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
时间:2022-11-27 18:42:30

  美股方面,三大股指走势分化,零售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 0.45%,报34,347.03点; 标普500指数跌0.03%,报4,026.12 点; 纳斯达克指数跌0.52%,报跌11,226.36点。

  中概股多数收跌,KWEB涨4.42%,阿里跌 3.82%,拼多多跌 1.44%,申请注册跨境电商平台商标“TEMU拼多多“。京东跌 5.32%,据京东物流:黑五期间全球海外仓处理单量预计涨幅将达200%。理想跌 3%,蔚来跌 3.69%,据TrendForce:22Q3新能源车销售287万辆,年成长70%。小鹏跌 3.28%,摩根大通减持约2.2亿港元小鹏汽车港股,持股比例由此前的7.17%降至6.57%。美团ADR跌2.95%,Q3业绩同比扭亏为盈,营收同比增长28.2%。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 1.96%,曼联涨12.82%,知情人士称,苹果现阶段无收购英超俱乐部曼联的计划,但有消息称前曼联球星贝克汉姆或有意收购。微软跌0.04%,谷歌跌 1.23%,亚马逊跌0.76%,特斯拉跌0.19%,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Beta版已面向所有北美付费车主推出;Meta跌0.74%,据Omida:2022年VR头盔销量或达到1250万个;WhatsApp被曝数据大泄露,黑客叫卖近5亿用户信息。雪佛龙跌0.29%,美国准备向雪佛龙颁发在委内瑞拉开采石油的许可证,瑞士信贷跌6.27%。

  A股方面周五,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受权重影响收涨0.4%报3101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48%、1.1%。两市3346下跌,1519上涨,成交额74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74.5亿。盘面上,板块走势分化,储能、汽配、光伏、锂电池等概念跌幅靠前,医药股普遍下跌。六大行落实“金融16条”叠加专家预计降准或短期内落地,地产板块大涨,个股现涨停潮,万科涨8%;金融股集体上涨, kwid=stock_002948 kwname=skwl_keyword>青岛银行(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2948 class=hqspan>002948,诊股)涨停, kwid=stock_002142 kwname=skwl_keyword>宁波银行(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2142 class=hqspan>002142,诊股)涨约5%;基建股经过昨日调整后再度走强, kwid=stock_601668 kwname=skwl_keyword>中国建筑(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1668 class=hqspan>601668,诊股)涨6%;煤炭股延续近期反弹势头, kwid=stock_600121 kwname=skwl_keyword>郑州煤电(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121 class=hqspan>600121,诊股)涨停。

  港股方面,周五,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恒生科技指数领衔走低,大幅下跌 2.31% ,恒指、国指分别跌 0. 49% 及 0.35% 。 南下资金全日净流入 43.63 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 947 亿港元。 盘面上, 权重科技股全线下挫,快手跌超 5% ,百度跌 3% ,腾讯、阿里巴巴、美团跌超 2% ; 香港零售股大跌居前; 市场担忧疫情形势,餐饮股、航空股、濠赌股等全天表现低迷; 半导体股、手游股、教育股 、 id=TrsStock>电力股普跌。 另一方面,专家预计降准或短期内落地,内房股、银行股上涨明显,今冬最强寒潮来袭,煤炭股走强,中字头继续活跃。

  欧洲三大股指小幅收高,德国DAX指数涨0.01%,报14541.38点;法国CAC40指数涨0.08%,报6712.4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7%,报7486.67点。本周,德国DAX指数涨0.76%,法国CAC40指数涨1.02%,均录得连续八周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周涨1.37%。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黑五”购物节来袭,

  全球主要资产价格方面, 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 66美元,收于每桶76.28美元,跌幅为2.13%; 2023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83.63美元,跌幅为2.00%。 金价上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48%,报1754.00美元/盎司。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黑五”购物节来袭,

  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全面降准!央行降金融机构存准率0.2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2.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已有个人养老金基金专属Y份额正式开卖

  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25日起启动实施,首批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实施。首批23家入围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银行,可正式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多家银行透露,即将引入专属养老储蓄、理财、基金和保险产品。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养老基金Y类份额开卖,自11月28日起投资者可以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进行申购。

  3. 东道主卡塔尔又输了 濒临出局!伊朗绝杀!压哨连轰2球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世界杯小组赛再战两场比赛。东道主卡塔尔1比3不敌塞内加尔,已在出局边缘;伊朗补时阶段连入两球,2比0威尔士,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诞生。

  4. 证监会拟完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规定 重奖内部“吹哨人”

  证监会就《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订内容: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黑五”购物节来袭,

  5. 还是谈不拢!俄油上限定价难妥协 欧盟谈判会议延下周

  据多家媒体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外交官们暂停了关于针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谈判,会议被推迟到下周一。知情人士们表示,外交官们原本预计能在周五晚上达成协议,但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难以对较高的价格上限妥协。除此以外,还有一位高级外交官透露,波兰方面要求对俄追加实施额外的制裁,并建立审查机制。

  对此,俄罗斯回应称,不会向对俄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产品,将为此重新调整出口方向或减少产量。

  6. 美国周四感恩节销售同比增长2.9% 黑色星期五或更低迷、仅增1%。

  Adobe Analytics数据显示,11月24日周四美国感恩节当天,线上销售同比增长2.9%,增至52.9亿美元。增幅低迷但略好于预期。低个位数的小幅增长意味着,销量可能实际下降。今年美国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回归到疫情前,他们选择观望,等待年底更高的折扣。沃尔玛位居在线搜索折扣榜首,亚马逊仅排第四。

  Adobe公司预计,感恩节次日黑色星期五当日,在线销售额可能仅增长1%,达到90亿美元。Adobe还预计,美国今年整体假日季的线上销售或将比去年增长2.5%,大幅低于去年的同比增幅8.6%。

  7. 美团:Q3经调整净利35.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且超预期

  美团2022年Q3营收626.2亿元,同比增长28.2%,市场预期617.85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99.9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10.83亿元;经调整净利35.3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5.3亿元,市场预期8.38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理财投资分别为人民币233亿元及人民币883亿元。

  8. 年内第4次!特斯拉再召回超8万辆车 部分或涉安全带隐患

  特斯拉软件及座椅安全带存隐患,将在中国召回80561辆车,涉及Model 3、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因尾灯问题在澳大利亚召回近1.6万辆汽车,涉Model 3、Model Y。

  9. WhatsApp被曝数据大泄露:黑客叫卖近5亿用户信息

  Meta旗下通讯软件WhatsApp被曝数据大泄露,有用户在知名黑客论坛发帖,称其正在出售超4.87亿WhatsApp用户的信息数据,数据涉及8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约3200万来自美国,4500万来自埃及、3500万来自意大利、2000万来自法国。

  10. 斯诺威矿业第一轮竞价结束 拍卖价翻番至4亿

  据媒体,斯诺威矿业股权今日开拍,起拍价2亿元。10点22分,第一轮竞价结束,拍卖价翻番至4亿。共有五人报名,共计26次出价。注:11月20日, kwid=stock_002240 kwname=skwl_keyword>盛新锂能(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2240 class=hqspan>002240,诊股)披露《关于拟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的公告》,宣布公司拟参与竞拍斯诺威股权。同时,公司可能根据参与斯诺威股权竞拍情况,选择以直接或间接等方式参与斯诺威公司的破产重整。

  11. 证监会启动 id=TrsStock>深证100ETF期权上市工作

  证监会启动深证100ETF期权上市工作,按程序批准深交所上市深证100ETF期权。深交所表示,深证100ETF期权是境内首只面向创新蓝筹股票的期权品种,已进入上市前准备阶段,深交所正会同市场各方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和技术准备,确保深证100ETF期权平稳推出。

  12. 上交所发布关于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定期调整结果的公告

  上交所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2022年12月9日收市后生效。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将 kwid=stock_600570 kwname=skwl_keyword>恒生电子(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570 class=hqspan>600570,诊股)、 kwid=stock_601728 kwname=skwl_keyword>中国电信(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1728 class=hqspan>601728,诊股)、 kwid=stock_601211 kwname=skwl_keyword>国泰君安(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1211 class=hqspan>601211,诊股)等调出上证50指数样本名单,调入 kwid=stock_600406 kwname=skwl_keyword>国电南瑞(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406 class=hqspan>600406,诊股)、 kwid=stock_603260 kwname=skwl_keyword>合盛硅业(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3260 class=hqspan>603260,诊股)、 kwid=stock_688599 kwname=skwl_keyword>天合光能(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88599 class=hqspan>688599,诊股)等。

  13. 首批8只北证50指数基金获批 北交所迎来指数化投资新阶段

  据媒体,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正式获批,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这8家基金公司拔得头筹。这距离11月21日北证50成份指数实时行情的发布仅有4天。

  14. 中行与十家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授信超6000亿元六大行合计授信额度已超1.3万亿

   kwid=stock_601988 kwname=skwl_keyword>中国银行(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1988 class=hqspan>601988,诊股)本周与万科集团、碧桂园、龙湖集团、中海发展、华润置地、 kwid=stock_001979 kwname=skwl_keyword>招商蛇口(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1979 class=hqspan>001979,诊股)、 kwid=stock_600383 kwname=skwl_keyword>金地集团(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383 class=hqspan>600383,诊股)、绿城中国、 kwid=stock_002244 kwname=skwl_keyword>滨江集团(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2244 class=hqspan>002244,诊股)、美的置业等十家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授信金额合计超6000亿元,在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个人住房贷款、保函等重点业务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整体来看,六大国有银行已合计为17家房企提供超1.3万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

  15. kwid=stock_600481 kwname=skwl_keyword>双良节能(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481 class=hqspan>600481,诊股):拟105亿元投建50GW大尺寸单晶硅拉晶项目

  双良节能:公司拟与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0GW大尺寸单晶硅拉晶项目合作协议》,在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建设“50GW大尺寸单晶硅拉晶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16. kwid=stock_003005 kwname=skwl_keyword>竞业达(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003005 class=hqspan>003005,诊股):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24%股份

  竞业达公告,股东、董事张爱军拟减持不超过1%股份;股东、董事曹伟拟减持不超过0.8608%股份。公司监事李丽、杜中华、王先明和高级管理人员林清、刘春凤、张永智、朱传军拟通过瑞丰科技、瑞盈科技间接减持不超过0.3783%股份。

  1. 央行:10月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6687.3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10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5832.2亿元。国债发行8271.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6687.3亿元,金融债券发行7660.9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1发行10983.2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375.1亿元, id=TrsStock>同业存单发行11722.1亿元。截至2022年10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的托管余额为3.5万亿元,占中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的比重为2.4%。

  2. 东京11月物价涨幅创40年零7个月来新高

  据共同社,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11月东京都区部不含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03.6,较上年同期上涨3.6%。涨幅超过上个月(3.4%),创1982年4月以来40年零7个月新高。东京都区部的指数被视为全国的先行指标,预计当前一段时间全国物价涨幅较大的状况将持续。

  3.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环比增长0.4%

  德国联邦统计局11月25日发布数据,德国第三季度经价格和日历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第三季度经价格、季节和日历调整的GDP环比增长0.4%,今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8%,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1%。

  4. 韩媒:韩国第三季度总和生育率低至0.79,再次刷新同季度历史最低值

  韩国《中央日报》23日援引该国统计厅发布的最新数据称,韩国第三季度总和生育率(平均每名妇女一生生育的子女数)低至0.79,比去年同期减少0.03,再次刷新同季度的历史最低值。报道称,韩国原本已经处于世界最低水平的出生率正进一步下降。

  5. 美国房市降温加速:10月交易取消率和降价幅度创历史新高

  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的成屋待完成销售量同比暴跌32.1%,为有纪录以来的最大降幅;10月有近6万笔购房协议落空,相当于签约住房总量的17.9%,占比创历史最高纪录。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黑五”购物节来袭,

  6.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从即日起 可参与利率互换市场交易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告称,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及其他相关规定,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完成《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衍生品主协议》的签署和制度备案。从即日起,可参与利率互换市场交易。

  7.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同比增长5%

  2022年10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8470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货物贸易出口19190亿元,进口15102亿元,顺差4088亿元;服务贸易出口1806亿元,进口2373亿元,逆差567亿元。服务贸易主要项目为:运输服务进出口规模1599亿元,其他商业服务进出口规模744亿元,旅行服务进出口规模658亿元,电信、 id=TrsStock>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规模472亿元。按美元计值,2022年10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出口2945亿美元,进口2451亿美元,顺差494亿美元。

  1. 上海浦东打造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 多项扶持政策即将落地

  2022年全球数商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期间,上海市数商协会揭牌成立,张江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建设方案正式发布,一批数据要素市场重大示范项目全球首发。上海浦东将努力把张江打造成为数据要素产业的创新高地,力争到2025年,引进和培育十家企业、200家以上数商企业,建设100个以上创新型标志性应用场景,数据要素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着力打造“一所三园两港”的空间布局。

  2. 数字经济重要底座!全国算力网络又添一枢纽节点

  日前在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开幕上,四川宣布全面启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四川)建设。四川省将重点建设天府数据中心集群,适度建设若干城市内部数据中心,形成“群—城”互补、“云—边”协同的全省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到2025年,全面建成天府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到2030年,算力算效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核心枢纽。

  3. 全国首个数字资产共识文件发布:可穿透可确权可定价可流通可溯源

  据媒体,全国首个倡导数字资产规范健康发展的共识性文件《数字资产浦江共识》,创新定义了数字资产“四不准则”和“五可特征”,“四不”即底层商品为金融资产的不上市,无明确经济价值的不上市,数字资产产权不清晰的不上市,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不上市;“五可”即可穿透、可确权、可定价、可流通、可溯源。

  4. 2022前三季全球电视销量数据:三星、LG、TCL居前三

  据市场调研机构奥姆迪亚(Omdia)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销量/销售额排名如下:从销售量维度看,三星电子以20.2%位居榜首,之后依次是LG电子(12%)、TCL(11.7%)、海信(10.1%)、小米(6.5%);从销售额维度看,三星电子市场份额为30.2%,稳居第一;LG电子市场份额为17% ,排名第二;TCL市场份额为9.3%,排名第三;海信市场份额为8.6%,排名第四;索尼市场份额为8%,排名第五。

  还是谈不拢!针对俄油制裁,美欧“举棋不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5000亿元;“黑五”购物节来袭,

  5. 国家能源局:推动储能、虚拟电厂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现货交易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 《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推动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和新能源微电网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交易。

  6. 杭州支持元宇宙、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领域的集成应用

  据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坚持融合发展。立足“动漫+”“游戏+”“电竞+”“元宇宙+”融合创新,促进杭州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数字经济、科技、文旅、体育、现代制造、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意见》还指出,支持新技术应用。支持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7. 乘联会: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86万辆 新能源车预计60万辆

  乘联会初步推算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零售在6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8.5%,渗透率约32.3%。

  8. 机构:双十一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减少11%

  市调机构Counterpoint报告显示,手机市场持续疲软,双十一整体手机销量同比减少约11%,预计第四季度整体手机市场销量同比减少一成以上。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