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时间:2022-11-25 10:46:10

  来源:CFC金属研究

  一、美国宏观数据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具体来看,有以下几个方面。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7.6,为30个月来新低。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46.1,预期47.9,前值47.8。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万人,为2022年8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意味着劳动力市场降温。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较前值回落,未来一年通胀预期小幅降温。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不过,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为1.03%,增幅创四个月来最大。另外,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63.2万户,该数据好于预期,这可能是受到了建筑商的激励。但高抵押贷款利率和负担能力仍然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问题。然而,房屋供应(尤其是现房供应)仍然很低。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测算,预计Q4美国经济增速为4.3%,高于11月17日的4.2%。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二、11月份纪要解读

  11月份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2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能会在12月份讨论缩小加息幅度,终端利率水平将高于之前预估的利率;美国通胀仍然显著高于2%的更长周期目标,劳动力市场继续失衡;美联储政策工具并不直接影响到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11月17日,鹰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FOMC至少要加息至5%-5.25%。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FOMC会议纪要,其体现在三个方面:(1)美联储对于政策利率的看法,尤其是关于终端利率/峰值利率的线索;(2)美联储关于12月是否会放慢加息步伐的线索;(3)美联储对美国通胀和就业形势的看法。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在加息步伐放缓前看到更多数据;与会者表示,鉴于货币政策存在不确定的滞后性,较慢的加息速度将更好地让FOMC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情况。数名官员得出结论称,对于委员会实现目标至关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峰值水平将略高于先前的预测。美联储内部经济学家在会上告诉委员们,明年经济衰退可能性升高至50%左右。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胀压力几乎没有减轻的迹象;与会者普遍指出,通胀前景的风险仍向上行倾斜。

  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和经济衰退指标,而这最终将取决于数据。10月美国CPI同比数据为7.7%,超市场预期大幅回落,但整体来看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从CPI具体分项来看,住宅、能源、食品同比增速分别为7.9%、17.60%、10.6%。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元盘中遭受抛压,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公布后跌至日低106.03,最终收跌0.93%,报106.15。英镑、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兑美元均上涨超1%。美股等风险资产上涨,恐慌指数跌至8月中旬以来新低;12月加息50BP的押注小幅增加,市场预期明年6月见顶的利率水平较昨日下滑6BP至5.02%。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继续关注下周五(12月2日)鲍威尔的讲话,美联储随后进入噤声期;以及12月13-14日,美联储将举行下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

  【建投宏观】美国宏观数据及11月份纪要解读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