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陆凯枫:下探1640难破位 黄金白银区间操作
时间:2022-10-19 14:28:01

国际现货黄金继续围绕1650来回震荡,震荡区间可能并不大,上方实际阻力位1660,下方支撑位1640已经不言而明了。短期内想要有大动作似乎也不太可能;大概率是继续维持一个区间位置里面的震荡走势,实际的震荡区间受到限制,震荡区间可能会进一步紧缩。亚盘时段已经开始回踩试探1640支撑位,周初试探拉升破位1660以后,就是奔着1640而去的,如果能够跌破则可以打开区间,不过凯枫认为大概率是一个下行试探以后的立即拉升,并不能直接跌破1640。

美元指数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地拉升,而且消息面并没有太大的动荡,本周的小区间震荡似乎会在预料之中,今日的行情走势大概率会围绕1640作为一个底部展开,而且仅仅只是短线的震荡走势,周四周五可能还是要面临下破的风险,如果今日直接破位可能也存在,那样的话本周可能就会照着预期去到千六了;当然这也只是一个预期,凯枫也说了按照当前的技术形态来看下破的希望并不大,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今日就在1640附近做多即可,上方等待反弹到1658附近再考虑继续放空。

日内现货黄金基本持稳,金价现报1648美元/盎司附近。上周公布的火热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市场预期11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不断上升的利率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因为这增加了持有这种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虽然美元近期疲软,黄金、白银却未见太大起色,主因是交易员的目光已经转移到利率上。这使得黄金在欧元等多种货币贬值之际仍下跌。

黄金日内自开盘起便一路震荡回弹,盘中也虽在1650-53一带有争夺出现回撤,但欧盘时段行情再度拉升回弹,目前高点已经再测1660上方。从日内黄金走势节奏来看,验证了下方1640支撑的有效性,而目前行情再度回弹至1660附近,短线也将面临技术性的承压风险,且1660-63一带的争夺,将会影响到短线走势节奏,即站稳1660-63上方,则黄金暂时摆脱弱势,但尚且还够不成反转趋势,上方可再着重关注20日线1670压力测试,如果此位也能拿下,则短线黄金或将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届时行情技术性的承压可能性会更大。而1670-73一带作为20日线压力位,最终得失也或将影响到日线级别的结构性走势方向。

黄金从4小时图来看,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经历横盘震荡之后向下破位,上方关注100均线1671附近阻力。空头目前主导市场运行,价格有望继续向下测试下轨1615一线支撑,今日黄金反弹非反转,目前只看作是对前面下跌的修正,修正结束继续下行。此前虽然出现了阶段性反弹,中长期走势仍然偏空头;小时图低位震荡格局,目前价格依旧承压于云层下方,短期走势偏向于低位震荡。预计此位附近会对价格形成强阻后再次下行。因此日内操作思路上以反弹高看空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