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小县城干翻地级市,凭什么?丨财讯60s
时间:2022-10-18 20:38:40

  

  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有的地方别看地不大,但是论赚钱能力,那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比如说江苏昆山,这个931 km?的县级市,去年的GDP就达到了4748.06亿元,超过了鄂尔多斯,能够排到全国的57名。

  前几天,国务院发布了一份《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公布了683个城市的的城区人口数据。这其中就提到,目前,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这里面包括有4个县级市,昆山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三个分别是浙江义乌、浙江慈溪和福建晋江。

  我们都知道,人口与经济密切相关。可以想见,这4个“大城市”肯定很有钱。

  没错,这四个地方都是去年的GDP十强县

  那么,他们发家致富的绝招是什么?

  昆山被称作是IT之都,电子信息产业是支柱,保有全球笔记本电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世界上每3台笔记本电脑中就有1台是“昆山造”。

  义乌,就不用过多介绍了,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有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汇集了41个行业26个大类210万种商品,全年的小商品交易额近4900亿元。

  慈溪是长三角地区大上海经济圈南翼重要的工商名城,也是沿海经济开放区之一。有“家电之都”的称号,和青岛、顺德并称中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家喻户晓的公牛电器就发家于此。

  鞋服和纺织是晋江的两个千亿产业集群,除此之外,晋江还拥有食品和建材两个500亿产业集群。有到1159家工业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

  你的家乡和他们比,怎么样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