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保利物业与保利发展控股订立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
时间:2021-12-31 21:11:58

  观点网讯:12月31日晚间,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连交易及持续关连交易。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保利商业物业(保利物业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承租人)与保利发展控股(作为业主方)订立《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以重续《2020年物业租赁协议》项下有关保利中科广场(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萝岗科学城揽月路101号、105号及107号)的关连交易,租赁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31年12月31日止。

  保利物业集团根据《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应付租金的保底租金部分属资本性质,将于租赁期限开始之日(即2022年1月1日)确认为集团的使用权资产,所确认的金额为人民币9748万元;应付租金的分成支出部分属收入性质,将于《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之租赁期限内确认为本集团开支。

  保利物业集团分租予关连人士的分租收入属收入性质,将于《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租赁期限内确认为集团收入。

  保利商业物业为集团的专业业务子公司,专注于实现商办物业“物业管理”+“资产经营”+“企业服务”的专业化管理模式。保利商业物业自2020年起采用整体承包业务模式对写字楼进行承包经营,有效扩大了集团资产经营业务,快速提升了本集团资产经营专业能力。

  订立《2022年物业租赁协议》,通过延长租赁期限并优化交易条款,一方面集团将获得更大力度的保底租金折扣,有效降低租赁业务成本并提升财务资源使用效率;另一方面集团将获得更稳定的分租租赁潜在需求,高度保障集团资产运营业务及资产管理品牌的持续发展。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