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12-30 19:53:25

  美国时间12月29日,市场继续评估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大规模传播可能带来的影响,在收盘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25%和0.14%,纳指则下跌0.1%,其中中概股大多走低,教育股跌幅居前,高途跌超10%,好未来跌超9%。

  数据面上,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环比大增17.5%,达到978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也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1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已经超过2006年全年创下的纪录新高。分析认为,出口下降、进口增长,是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增的原因。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发放大规模救济金,同时商业活动恢复使得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但是商家库存偏紧,再加上供应链中断和港口拥堵,美国进口商难以满足市场对制成品和原材料的强劲需求。分析认为,贸易逆差扩大将对美国GDP构成拖累,叠加当前的疫情,美国经济增速恐不乐观。近日,多位经济学家大幅下调了美国在2022年初的经济增长预期,从5%左右下调到2%到3%。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