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国际金价续承压,但波动区间甚小,市场须消除一分歧
时间:2021-12-30 7:11:21

  周三(12月29日),国际金价在淡静市场中继续承压,美元指数续反弹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降带来的利好,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上方狭窄区间内。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报告中表示:“金价试图展现有意义的回升,但这种努力仍不令人信服,交易员在盘中一有麻烦迹象就削减多头头寸。由于目前美元看起来容易受到疫情相关乐观情绪的影响。”

  但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很多经济学家都在下调美国的增长预期,而年末表现可能会比很多人的预期更疲软。所以我认为这对黄金是一种支撑。”

  亚洲股市尾随隔夜涨跌互见的美股下滑,地区投资者为迎接新年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并继续努力应对全球越来越多的奥密克戎冠状病毒病例。

  根据对万事达卡的SpendingPulse假日销售数据的分析,美国购物者在这个假日季涌入实体店,在新冠疫苗完整接种率低于60%的几个州,销售情况尤其强劲。

  《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提名前美联储理事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出任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目前美联储有三个理事空缺。

  美联储之前的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拉斯金担任理事的四年时间里似乎倾向于鸽派。但即使是联储中最支持宽松政策的决策者最近也改变了态度,因他们担心通胀会给美国工人造成重大打击。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