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揪心!单日暴增超50万例确诊!新冠肺炎,已成美国民众第三大死因...
时间:2021-12-29 16:44:37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50万例,达512553例。28日,美国确诊病例再度超过50万例,显示出美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疫情曲线远未见顶。

  单日新增确诊超50万例

  美国专家:明年1月将非常艰难

  据美媒数据显示,截至27日,美国过去七天平均住院新冠肺炎患者达71818人。密歇根州等四个州本月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的人数已经打破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多地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专家阿希什·贾阿指出,明年1月将非常艰难,可能要在一个月内源源不断地接收新冠肺炎病患。

  世卫组织2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已在美国等国成为主要流行毒株。美国医疗专家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的加速传播将让全美医院在2022年初经历一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危机。

  美国:2020年度人均预期寿命降幅达75年来最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较前一年减少1.8岁,是75年来美国年度人均预期寿命的最高降幅。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这一现象不仅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人健康和寿命的直接冲击,同时凸显了疫情对美国医疗系统和资源的重创。

  根据报告,新冠肺炎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美国民众的第三大死因。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社会学教授海沃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非常深远,不仅仅是其导致的相关死亡人数惊人,同时使得发生其他健康或意外状况的人群无法获得足够医疗救助。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称,疫情期间,无法得到医疗救治的问题几乎遍及美国所有医疗机构:急救室人满为患;救护车找不到可以实施急救的重症室;医护人员极度短缺;医院为应对新冠患者激增被迫推迟其他非紧急手术。

  此外,还有一些专家认为,真实情况可能比数据反映的情况更为糟糕。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教授普雷斯顿表示,自疫情初期起,新冠死亡数据被低估就是很大的问题,至今仍在延续。由于缺乏专业的医学检验人员,许多因新冠死亡的群体被归因于其他死因。

  数据还显示,2020年美国所有族裔的死亡率均呈上升趋势,其中拉美裔和非洲裔死亡率增幅最高。专家表示,这与美国社会的种族不平等现象有很大关系。一线工作人员中有色群体更多,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的几率更高。有专家表示,不同教育背景的美国人群预期寿命差距将越来越大,受过大学教育的群体能居家工作、避免更多暴露在病毒环境,而美国最弱势群体的预期寿命缩短最为明显。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