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千八已经站稳 黄金回落直接进场多
时间:2021-12-28 14:24:14

本周的消息面同样十分清淡,与之相对应的是黄金慢涨到1810上下5个点的震荡空间,并没有想要上行涨破1815的欲望,还是缺乏消息面的提振,所以上行破位的难度很大。在1815下方已经盘整接近两个交易日了,虽然上周五美国休市导致港盘跟着休市,不过黄金在上周五可是有上涨冲破1828的经理,所以目前的震荡对于上涨破位1815还是有比较大的可能性,维持看涨不变不过慢涨仍旧会持续,多次上冲1815未能破位出现回踩,可是一旦破位黄金则会立即出现爆发式的上涨,所以多单暂时仍旧可以继续持有,看看上方的目标为1840上方的空间。

国总统拜登对美联储三个空缺席位的选择可能会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倾向于在2023年加息两次,而目前预计的是加息3次。最新的点阵图显示,2023年加息次数在三到四次之间,即使不包括目前缺席的人选,这也掩盖了2023年投票成员中占主导地位的鸽派情绪。在我们看来,任何潜在提名者的组合都不会改变2022年加息三次的多数倾向,但这可能会促使FOMC的多数投票成员预计2023年加息两次,低于12月点阵图中显示的3次。

鉴于美联储准备最早在3月份加息,美元可能在2022年走强。摩根大通分析师也表示:“美联储最近的讲话表明3月(加息)即将到来,我们继续认为风险/回报偏好会尊重这一结果,从而支持美元在新的一年走强。”与此同时,他们预计欧元兑美元EUR/USD将在1.12-1.14区间内整固,但也存在大幅跌破该区间的风险,因有关资产负债表最终走向的传言可能会推高美国实际利率。

在短期内,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是一个健康问题,而是一个经济问题,这意味着与增长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承压。黄金不是一种与增长挂钩的商品,而是一种安全的避险资产。因此,尽管金价可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经历震荡,横盘交易,但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带来优于能源和基本金属的回报。

金当前震荡式上涨走势,回调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新高,步步为营的走势,虽然暂时遇阻前期1815的压力,但随时可以上涨突破!昨日1806干多如期上涨获利!今日还是继续低多不变,1802上方回落就是直接多!当前明显的涨势,虽然上涨的幅度不大,皆因上方1815的压力较强!但从黄金当前的走势上看,多头震荡慢涨,一边上涨一遍回调蓄势,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力量,随时可以爆发,一旦突破1815的压力,必然是大阳拉升!上涨走势,顺势而为,1802是多头最后的防守屏障,除非行情回落跌破,否则就是继续干多看涨,直至行情突破!

黄金小时线级别,早盘支撑1806先拉升一波至1812一线,力度并不大,短期前双顶1814-16还未突破,此时继续去跟多显得偏激进,但做空是暂时不考虑的,因为当前短期走法是处于上涨中,并非压制弱,即便出现下滑,也只是类似上周五晚间一样的短暂诱空急跌,1800一线已有所逐步站稳,此位置上应维持逢低多为主;亚盘整体也就5美金波幅,没必要急于下手,关注欧盘强弱来定:若欧盘强势突破1814-16前高,美盘回测必然是要跟多一次,以日内低点作为风水岭防守;若欧盘保持5美金整理不变,美盘仍可能出现急跌后回升走法,探底拉升来对待,那样1806早间起涨点可能会刺破下,届时1799隔夜低点下作为防守,去逢低多即可;不管如何,要么探底多,要么破高后回测多,都是多为主,至于做空,首次触及1830上下附近或可考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