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12-28 8:48:36

  海外奥密克戎病例激增,核酸检测都跟不上了。拜登已亲自承认检测能力跟不上巨大需求,周一宣布大动作以提升检测能力。

  上周曾单日新增10万的法国,也迅速升级防疫措施,甚至颁布强制居家令。还有专家预测,法国即将日增25万例。

  而即使疫情形式严峻,市场依然乐观,美股也依然大涨,标普500再创新高。有国际大行甚至预测,奥密克戎不仅对增长没有重大影响,还可能加速疫情结束。

  周一,苹果大涨4200亿创新高,原油市场也表现很好。

  而欧洲天然气却突然大跌11%,价格已从高点腰斩,背后的原因竟与美国有关。

  拜登承认:美国新冠检测能力不足

  宣布大动作!提升检测能力

  美国病例激增实在太多,核酸检测的配套设施都跟不上了。

  周一,拜登终于承认,美国美国的新冠检测能力没能跟上巨大需求。

  拜登周一在白宫与州长们召开电话会议时表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已经在纽约市等地设立了一些临时检测点,接下来还会设立更多,同时,家用检测套装供应不足,政府将继续动用战时国防生产法来促进生产。

  当天,为提升检测能力,拜登还宣布大动作。授权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以提供新冠响应援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月27日(周一)发布行政命令,授权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为增加新冠肺炎检测工具提供新冠响应援助,并指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联邦政府可以提供报销资金的基础上,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增加新冠肺炎检测站点。

  拜登称,虽然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尽力为民众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提供便利,但是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迅速传播,目前检测工具显然供不应求,“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拜登还同时表示,他此前已下达行动指令,要求增加新的联邦新冠肺炎检测站点,并加购了5亿个家用快速检测产品,从下个月开始提供给需要进行检测的民众。

  法国颁布强制居家令

  卫生部长:或即将日增25万

  上周六,法国单日新增突破10万。法国政府于是迅速升级防疫措施。

  据欧时大参,27日,法国政府举行防疫会议,商讨应对策略。当晚,总理卡斯泰和卫生部长韦朗举行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总理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如下:

  在所有企业,岗位允许的前提下,每周3天强制居家办公,可能的话应增至4天;

  禁止举行“站立式”音乐会;

  禁止在电影院、剧院、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包括长途)上饮食;

  酒吧、咖啡馆的客人必须坐在座位上饮食;

  室内大型集会不超过2000人、户外不超过5000人;但大型活动人数限制不涉及竞选集会,因为这属于民主活动。

  此外,在发布会上,卡斯泰还表示,德尔塔变种带来的第五波疫情尚未结束,但欧洲已迎来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卡斯泰说,法国疫情形势极其紧张,最近7天平均日增确诊已超过7万例,全国感染发生率超过每10万人确诊70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总理强调,疫苗仍是政府抗疫战略的核心措施。尽管疫苗不能阻止感染、传播新冠,但它可有效降低感染、传染风险,尤其是重症风险。

  卫生部长更是在发布会上发出惊人预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数每两天翻番,而德尔塔变种是两周翻番,法国一月初日增确诊或超过25万例。

  国际大行:奥密克戎或加速疫情结束

  标普500再新高,为今年第69次

  即使奥密克戎病例在圣诞季持续新增,法国甚至颁布强制居家令,但市场还是保持乐观,“圣诞效应”显现,美股三大股指齐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98%,报36,302.38点;标普500指数涨1.38%,创新高,报4,791.19点;这已经是标普600指数今年第69次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涨1.39%,报15,871.30点。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还有国际大行高喊奥密克戎不仅对经济增长没有任何重大影响,还将加速疫情结束。据Wind资讯,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Buja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Omicron不会对增长前景产生任何重大影响,但它可能会加速疫情大流行性的结束。”

  能源市场也表现很好。

  即使新冠病例激增,但市场还是对经济增长比较乐观,摩根大通的报告也能印证这一观点。乐观情绪下,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也缓解,周一,美油、布油均上涨。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苹果大涨4200亿创新高

  周一,大型科技股普涨,苹果涨2.3%,微软涨2.32%,谷歌A涨0.63%, Meta涨3.26%,英伟达涨4.40%,AMD涨5.62%。但亚马逊跌0.82%,奈飞跌0.16%。

  其中,苹果涨2.3%创新高,收盘市值达2.958万亿美元,直逼3万亿关口。当天,苹果市值上涨665亿美元,约合4240亿人民币。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特斯拉也涨超2%,盘中股价一度重回1100美元之上。当天,特斯拉市值上涨270亿美元,约合1720亿人民币。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消息面上,11月,特斯拉旗下车型又成欧洲销冠。据Techweb,11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市场新注册10739辆,同比增长119%,是新注册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同燃油汽车相比,Model 3上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也很可观,在所有车型中排在第12位,高出了众多燃油汽车。

  欧洲天然气暴跌11%

  近期价格已腰斩

  据Trading economics数据,当地时间周一,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欧洲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暴跌超11%,触及97.60欧元/MWH的价格,与20日创下的180.27欧元/MWH的高点相比已下跌46%,几乎腰斩。

  此前,欧洲步入冷冬,天然气供应也不足,天然气价格一度创新高。但近期市场传出美国液化天然气船只正驶向欧洲的消息,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忧一定程度上缓解,天然气期货的价格也迅速回落。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近期,有消息传出,在高额利润的趋势下,有不少美国投机商将原本开向别处的船只掉头驶向欧洲。环球时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由于俄气日前终于签署了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向欧洲额外供气的短期合同,同时大量美国液化气LNG船为赚取高额差价从亚洲掉头驶往欧洲,欧洲天然气价格27日有所回落。

  俄欧“斗气”最大的受益者是美国。彭博社称,过去一周欧洲天然气价格的剧烈震荡远超15年来的波动范围。这使得美国许多投机商有利可图,至少20艘此前正开往亚洲的液化气LNG运输船正掉头驶向欧洲,甚至不计运费和改港费。

  有市场人士担忧,高额利润可能使更多美国天然气厂商将天然气运往欧洲,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天然气供应,欧洲天然气大跌之际,美国天然气暴涨9%。

  美股大涨!原油狂飙!天然气却崩了:大跌11%!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