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全美将迎最快涨薪潮
时间:2021-12-27 21:43:32

  在高通胀的巨大压力下,美国或迎来一波涨薪潮。

  当地时间12月26日,《华尔街日报》援引一项调查结果称,美国各大雇主预计明年的工资增长幅度为3.9%,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年来最快薪资增速

  美媒称,2021年末,美国白领阶层的薪酬正在以近2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其中,法律界、金融界的白领工资上扬显著,第三季度工资增长3.9%,虽低于整体工资增长,但仍是这一群体自2003年最快的工资增速。与此同时,全美私企雇员工资同比增长4.6%,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服务业、零售业以及酒店业的员工。

  专注于金融服务的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表示,金融业目前的薪酬压力较高。由于人手不足,金融从业者的工作压力比之前更大,他们期待更高的工资。

  该公司研究报告显示,目前 id=TrsStock>银行正在进行工资调整,奖金增幅普遍比去年高出10%至35%。

  科技行业在涨薪方面也不遑多让。

  美国软件公司Coder Pad首席执行官阿曼达·理查森(Amanda Richardson)表示,经历了今年6%的加薪后,她准备在明年为其40名员工涨薪10%,一次是在明年4月,另一次是在10月。

  理查森表示,频繁涨薪是因为在科技领域想留住人才非常难,如果不这么做,员工就会跳槽去薪酬更高的公司。

  Horizon Therapeutics是一家拥有1800名员工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高管最初要求董事会批准将明年用于加薪的预算增加5%,但现在,这一数字变成了6%,该公司还打算为每位员工提供股权和奖金。

  “现在每家公司都面临被‘挖墙脚’的风险,所以我们不能落后。”

  涨不过通胀

  尽管工资涨势喜人,但也不能高兴太早,因为这点增长在日益严重的通胀面前,根本不够。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的12个月内,美国CPI上涨了6.2%。相比之下,在截至今年9月的12个月内,全美工资仅增长了4.2%。与此同时,全美通胀率接近7%,创下39年来的最高水平,物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工资增长的实际价值。

  康奈尔大学薪酬研究所学术主任黛安·伯顿表示,明年,美国社会整体薪水涨幅不会超过通货膨胀,许多公司不会根据通胀等不稳定因素而调整工资,而是通过承诺签约奖金、津贴等来为员工提供暂时的收入提升。

  专家称,雇主根据劳动力成本设定工资,劳动力成本基于劳动力市场上的供求关系,而不是通胀。

  12月初,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因为通胀因素涨薪。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