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全球3000架航班取消
时间:2021-12-25 10:38:37

  国家卫健委刚刚通报,1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0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3例(上海15例,天津9例,陕西8例,广东6例,广西5例,湖南4例,云南2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湖南4例,陕西4例,四川1例);

  本土病例87例(陕西78例,其中西安市75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广西5例,均在防城港市;云南4例,均在昆明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浙江2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1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96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确诊病例1084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15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881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35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871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0353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392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4例(均在广西防城港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2例(境外输入45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950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555例(出院12189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7例),台湾地区16873例(出院13742例,死亡850例)。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广西卫健委通报,12月24日0至24时,当日我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治愈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2例。

  当日新增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0人,解除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3人,现有密切接触者62人。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8例,累计治愈出院330例,死亡2例,现在治确诊病例236例。

  广西防城港市一地升为高风险

  紧急公告:非必要不流动 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12月24日0至7时,广西东兴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8例,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4例,均已闭环转运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自12月24日起,将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当前,防城港市东兴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第一例已经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此病毒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代际传播间隔短,病毒载量高,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发布紧急公告如下: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公告截图

  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系昆明市呈贡区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检测发现

  12月24日0-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缅甸、老挝各输入1例);本土病例4例(呈贡区在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2例。累计确诊病例133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7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24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9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01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9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82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67人。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老挝输入。解除医学观察6例,尚在医学观察103例(境外输入87例)。

  咸阳市秦都区最新通告:全区封闭管理

  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如下:

  1.请广大市民群众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坚持非必要不离秦。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出具公函,并由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同意,加盖公章;其他人员由所在社区出具公函,并由社区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加盖公章。

  2.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持单位开具的确需到岗工作的证明。“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并提前报社区(村)备案。快递行业实行非接触式配送。

  3.市民群众一般居家生活,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一般不得外出。组织蔬菜、水果等日用品进社区,减少非必要外出。

  4.水电气暖和通讯、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正常营业,严格通风消杀、扫码测温,预约、错峰、限流措施。上述单位行业从业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小区。

  5.旅行社暂停旅游包车和跨省跨市跨县(市、区)旅游活动;个体诊所暂停营业;A级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暂停开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影剧院、KTV、书店暂时关闭;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开放。

  6.室内餐饮场所严格按照最大50%接待量营业,餐桌全部减半,就餐人员间隔不得少于1米距离;户外餐饮、夜市一律暂停营业。

  7.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

  8.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9.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基本保证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街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运转的工作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小区。

  10.继续加强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口和与西安接壤普通公路(城市道路)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管控,对从省内及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市来秦返秦人员直接劝返,对从外省市及我市来秦返秦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报来秦返秦人员申报系统,落实查验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等措施。

  11.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

  12.12月10日以来,所有往返西安秦都人员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时间、地点、主要活动轨迹,实行自我约束,所在社区、村组加强管控,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故意隐瞒不报的,产生后果要依法严惩。

  13.12月10日以来,到过西安市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秦返秦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居家期间不能出门;12月22日以来,所有往返西安秦都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

  14.严禁恶意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

  以上措施自2021年12月25日10:00起实施。

  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24日

  西安警方深夜通报:6人都被拘了!

  西安警方通报核酸检测现场互殴:多人被处罚

  12月24日晚,@西安高新公安就“核酸检测现场互殴”事件发布警情通报,全文如下:

  警情通报

  2021年12月23日上午,我辖区徐家庄村发生一起治安案件。经查,当日上午10时许,在徐家庄村村委会院内核酸检测现场,邓某某与村工作人员吴某某发生口角后互殴,继而阙某等四名工作人员参与殴打邓某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我局对结伙殴打他人的吴某某、阙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对温某某、周某某、常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对殴打他人的邓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2021年12月24日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时间视频 微博消息,12月23日,陕西西安,网曝一男子在一单位门口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互殴,视频中,男子与一穿防护服人员扭打在一起,防疫人员倒地。另一段视频显示,男子被多人按地上,多人围着踢打,头部被踢踹。警方表示,事发原因暂不清楚,目前正在调查。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西安市再通报4起涉疫违法案件!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近期,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新冠疫情网络谣言,查处了多起造成负面影响的违法案件,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现通报如下:

  一、何某、陈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12月22日,何某、陈某在微信群内传播虚构的“某门诊部女护士分别与某隔离酒店员工、某大学老师存在亲密关系,导致新冠疫情扩散”的消息,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公安新城分局、公安浐灞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分别给予何某、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二、康某寻衅滋事案。12月21日,康某在新浪微博发表“希望疫情让某地人死绝了”“不配活着”等不当言论,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公安经开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给予康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三、陈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12月22日,陈某使用手机拍摄视频,并虚构“疫情期间某区一蔬菜粮油店物品被群众哄抢、没有付钱”的配文,发布至抖音平台及微信群,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公安灞桥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陈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四、宋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12月18日,宋某在微信群内转发防疫人员集合视频,散布谣言称“爆发了某地今天死了不少人”“要瘫痪了今天死了不少人”“某区全是老鼠都在抓老鼠”等,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和社会秩序。公安经开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打击网络谣言、维护网络清朗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勠力同心,共同战“疫”,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2021年12月24日

  阳性!阳性!紧急暂停

  海关总署对印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网站12月23日消息,因从进口自印度1批次冻带鱼的1个外包装样本和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水产品生产企业M/s. ESSEX MARINE PVT. LTD.(注册编号为1315)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海关总署对越南2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网站12月23日消息,因从进口自越南1批次冻巴沙鱼柳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1批次冻鱿鱼干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越南水产品生产企业I.D.I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注册编号为DL 479)和Branch of Blue Sea Agriculture &; Seafoods Processing Limited Company in Binh Thuan (BLUE SEA CO., LTD)(注册编号为HK 780)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圣诞节不平安

  欧美疫情持续暴发

  奥密克戎肆虐下,海外的平安夜并不是很“平安”。全球3000架航班取消,大量旅客归家难。感染病例也在激增,英国新增12万,法国新增9万,双双创新高。

  美国也被奥密克戎“虐”得很惨,核酸阳性被隔离的病例实在太多,很多关键岗位的工作都没人干了。对此,纽约市终于出手,修改复工政策!对于关键岗位符合条件的人群,缩短复工隔离时间至5天。

  此前一天,美国CDC刚刚宣布缩短医护人员的复工隔离时间。拜登也在平安夜火速发声,目前没有计划将这类政策覆盖所有人。

  而即使奥密克戎病例已经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美国在防疫方面还是做出了备受争议的决策。周五,已有美国官员宣布,拜登即将取消对南非等国的旅行限制。

  美国疫情再入“灾难模式”多地医院不堪重负

  目前,美国多地医院在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毒株的夹击下承压严重,而对于节假日之后可能出现的病例又一轮激增,许多医护人员表示十分担忧。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12月23日,全美新冠肺炎住院病例超7万例,较11月初的45000例显著增长。在过去两周中,全美新冠肺炎住院病例增长超过10%,其中,哥伦比亚特区增长最快,达到64%;康涅狄格州增长58%,新罕布什尔州增长56%,纽约州增长40%。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新冠肺炎病患的持续涌入让一些地方的医院不堪重负。从这幅图中可以看到全美各州新冠病患占用病床的比例,颜色越深代表占用比例越高,最高可达87.1%。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全美已经有22个州和地区的医院处于“高压”状态,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医院疲于应对新冠病患,无法向其他病人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

  美国新冠疫情在圣诞节前再攀高峰,“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之际,22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数超24万,超越“德尔塔”变异毒株于夏季造成的高峰。对于美国政府早前宣布向美国医院和家庭提供5亿个新冠检测盒,专家批评相关防疫措施太少、太迟,无法遏制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确诊病例数的激增。

  纽约复工政策大修改 缩短特殊岗位人群隔离时间

  奥密克戎在美国多个城市迅速扩散,传染率太高!这就导致了大量阳性患者被隔离起来,一些关键岗位的工作都没人干了。

  太缺人了,被逼无奈,纽约市又出新招:“缩短关键岗位员工的复工隔离时间”。

  据NBC,纽约州州长凯西·霍丘尔(Kathy Hochul)周五表示,纽约市已修改了针对关键岗位员工的新冠病毒复工政策。

  对于特定人群,纽约市将把其隔离时间缩短至五天。而关键岗位则包括医疗、养老、家庭医疗、卫生、杂货店、药店等行业。

  州长Hochul表示,这一政策适用于已完全接种疫苗且无症状的基本工作人员,以及已完全接种疫苗、症状缓解且在72小时内未服用退热药物的工作人员。他们返回时还必须戴口罩。

  她还指出,“我们希望确保受依赖程度高的关键员工能够重返工作岗位,是你让我们度过了最初几个月的焦虑。我们再次需要你,我们需要你去工作。”

  据央视,霍楚尔当天还表示,纽约州95%以上的人已经接种过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展,她敦促所有人按照要求尽快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并接种加强针,以对抗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

  拜登发声:目前没计划将缩短隔离期政策扩展至所有人

  对于缩短新冠肺炎康复隔离期的政策,拜登也火速发声。

  美东时间周五,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听取医学专家团队的意见后,目前没有计划将这类政策的覆盖范围扩大至覆盖所有人

  此前,在纽约缩短复工隔离期之前,CDC刚刚缩短了医护人员的复工隔离时间。

  据央视,此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意见,确诊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在已痊愈、无症状且检测结果转为阴性的前提下,隔离时间可被缩短至7日,如果医院人手不足,隔离时间还可以进一步缩短。

  NBC报道指出,CDC认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多数症状温和,但其高阳性率导致了大量劳动力流失。许多这类阳性的工作人员没有表现出相关症状,有的症状也很轻微,也不需要通过治疗来恢复。

  美国官员证实拜登即将取消南非等国旅行限制

  本周,拜登在公开讲话中曾提到正在考虑取消对南非等8个国家的旅行限制。

  美国奥密克戎病例正激增,拜登的这一表态引发了不少争议。

  而现在,取消南非旅行限制“成真了”。

  据央视,当地时间12月24日,美国白宫助理新闻秘书凯文·穆尼奥斯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2月31日取消美国对8个南部非洲国家实施的旅行限制。

  穆尼奥斯补充道,自上个月开始的旅行限制让美国有充足的时间了解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美国现有的新冠疫苗尤其是疫苗加强针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因此给出了取消限制的建议。

  取消旅行限制的8个南部非洲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和马拉维。

  圣诞节团聚难!

  疫情影响下,全球3000架航班取消

  据卫报,据一家航班追踪网站的数据限制,周五,全球航空公司共取消了3000多个航班,回家过圣诞节的乘客受到了干扰。

  据悉,圣诞节前夕取消航班的数量激增,因为迅速传播的奥密克戎病毒变种使航空公司无法为航班配备工作人员。

  飞行追踪公司FlightAware的网站显示,在圣诞节前夕,全世界有2175个航班被取消,这是一个典型的繁忙旅行日。其中大约四分之一在美国。该网站说,由于奥密克戎导致的新冠病毒感染激增,全球又取消了1259次圣诞节航班。

  美联航表示:“本周奥密克戎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这对我们的机组人员和运营人员产生了直接影响。因此,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并在受影响的客户到达机场之前通知他们。”

  达美航空表示,在取消周五约90个航班之前,它已经“用尽了所有的选择和资源,包括重新安排航线、更换飞机和机组人员,以满足预定的飞行需求”。航空公司将取消航班归咎于奥密克戎的影响和天气条件。

  为了应对圣诞出行高峰的混乱,航空公司呼吁放宽对已接种疫苗员工的复工隔离期。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已要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负责人将接种疫苗后出现突破性感染的人的自我隔离期从10天缩短到5天。美国航空公司和捷蓝航空附议了这一请求。

  据卫报报道,由于奥密克戎迅速传播,在平安夜大量取消航班后,航空公司的社交媒体上充斥着沮丧的乘客请求帮助。有乘客表示,我凌晨2点起床带着我的孩子和丈夫去机场,直到我到机场检查我的行李时才发现航班被取消了。

  英国新增12.2万,法国新增9.4万

  均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对于欧洲,今年这个平安夜也没那么“平安”。疫情持续肆虐,英、法两个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平安夜这一天创下新高。

  据中国生物技术网,当地时间12月24日,据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186例,再次刷新两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新增相关死亡137例。

  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11891292例,累计死亡147857例。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在24小时内又新增加了23719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使该国累计感染奥密克戎病例数上升至114625例。

  英国卫生与安全局负责人Jenny Harries博士表示,在圣诞节期间需要谨慎对待疫情数据,因为它可能无法提供特别真实的情况。

  据央视,当地时间24日,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的统计,截至当日14时,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124例,再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累计死亡1222464例;目前有1617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重症患者3254人。

  德国废水中检测出奥密克戎毒株!专家提醒

  据央视财经,自11月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首次在南非被发现至今,这一变异株已传播到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近日,德国慕尼黑一个研究所的科学家在当地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奥密克戎毒株。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德国慕尼黑一个研究所的科学家在近期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奥密克戎毒株,这表明这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当地传播。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德国慕尼黑某科学研究所研究人员:我们在慕尼黑12月7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首次检测到大量奥密克戎毒株,这比在人群中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要早得多。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自2020年4月以来,这个团队一直在检测和分析慕尼黑下水道系统的废水样本,并在实验室使用实时荧光RT-PCR方法和基因组测序等方法对样本进行检测。20日分析的最新废水样本是在德国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的四个不同地点采集的,其中6个样本中5个都检测出了奥密克戎毒株。本月,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多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几乎也全部为奥密克戎毒株。

  突然暴发!刚通报,昨日新增140例确诊!又一地紧急封闭管理,6人被拘!欧美进入“灾难模式”,拜登发声

  此前,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些患者可能在表现出临床症状之前就已感染并传播了新冠病毒。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人体后,可在患者出现症状前的一段时间进行自我复制,有一部分病毒会随人体粪便排出体外。研究人员认为,废水中检测出奥密克戎毒株这一发现有助于针对特定地区实施防疫限制措施从而避免进行较大区域的“完全封锁”,有利于恢复经济和让人们更自由流动。研究者还将继续改进方法,以在废水中更高效地检测到病毒,减少废水采样的不确定性。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