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假期将至,美国或现断粮危机,连军队也没有余粮了……
时间:2021-12-23 20:39:23

  随着新冠大流行救济金的枯竭,美国食不果腹的人数正在上升。

  彭博社援引美国人口普查局12月1日至13日家庭调查数据报道称,由于大流行救济金用尽以及食品杂货价格上涨,12月初或有超过2100万美国人没有足够的食物。

  数据还显示,12月约有9.7%的家庭有时或经常吃不饱,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在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5%的美国家庭已经面临着粮食不充足的威胁,超过1200万人处于饥饿和半饥饿状态。在美国有子女的家庭(约290万户)中,有7.6%的儿童无法获得充足的食物,其中0.8%的家庭(约32万个家庭)里儿童面临食物安全性极低的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随着节日季的到来,美国低收入家庭可能很快就会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因为每月的儿童税收抵免政策将在本月到期。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推出的经济救助计划扩大了儿童税收抵免,并按月向3500万有未成年子女的美国家庭发放预付款。这笔资金对于疫情当中陷入困境的家庭来说至关重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单亲妈妈雷利福在纽约经营日托中心,赚钱养活5个5至14岁的孩子。由于疫情,她失去了收入来源,存款也已几乎耗尽,税收抵免计划补贴是她唯一的收入来源。

  而参议院在延长这项计划的立法上陷入僵局。若参议院无法通过《重建更好未来法案》并延长该计划,很多因新冠疫情而收入大减的家庭恐面临断粮危机。

  与此同时,美国家庭还要面临持续上涨的物价压力。数据显示,美国的杂货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4%。在美国大型仓储式超市Costco,鸡大腿肉从1.2美元一磅涨到3美元一磅。食品价格通胀和货物短缺已经导致数百万美国人面临买不起或买不到新鲜食物的情况。

  据协调美国200多家“食物 id=TrsStock>银行”工作的慈善组织“供养美国”(Feeding America)估计,长期粮食不足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人的生活,甚至美国军队也不能幸免。该组织估计,2020年,美军最低级军衔士兵中有29%面临粮食不足问题。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多达16万美国现役军人在养活他们的家人方面陷入了困境。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