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金银涨势蜂拥而至 上行或再次冲击1870
时间:2021-12-23 17:18:02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反弹到1800整数关口上方,盘整于1806附近,上方进一步打开空间则需要去试探1815的阻力位,日内亚盘开盘以后就看是慢涨,延续周三美盘的走势,大家如果在昨晚做进去的多单则可以继续持有;因为从昨晚开始并没有走出回踩,所以今日的欧盘可能会有一个回踩的力度,不过回踩力度也不会很强势,今晚因为平安夜的缘故,明日贵金属现货市场全球休市,所以今晚的冲高会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本周因为消息面表现十分清淡,所以就会显得今晚的初请数据比较重要,通过这一周的走势来看黄金白银支撑位十分强势,并没有多少下行动能,不过总体而言可能还是一个震荡上行,现在的回落就是在给出做多的机会,就看大家会不会和凯枫观点一致,抓紧时间上车了。昨日在低位1786附近上车的朋友们尽可以把多单拿个中线,看看我们最终的目标位1850,在这个上行走势里面会有两个比较强势的阻力位是1815和1833这两个位置,如果大家觉着情况不对劲可以在这两个位置下车。

尽管隔夜的美国数据并没有那么尽人意,不过黄金在隔夜依旧上涨了接近14美金,从1786的低位最终站稳千八关口上方。昨日我也讲过目前处于B浪的回踩,已经开始筑底,反弹就是在走C浪冲高,至于能够冲高到多少我们目前的目标为是设置在1850附近,上方如果冲到这个位置肯定还会有一些空间,不过我们以稳健为主暂时只看到这个位置,毕竟如果继续冲高到1870破位,上方可就奔着1950去了,我们暂时不要把目标位放那么远,抓住自己能够抓住的利润以后,再看下一步如果操作。

周四(12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03附近,周三(12月22日)金价大幅上涨,为一个月来首度收于1800上方,因美元下跌,以及人们对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变体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挥之不去。但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以及米股强势上涨限制了金价的涨幅。圣诞节前后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通常较低,市场仍在消化上周多国央行作出的关键决定。英国上周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加息的七国集团(G7)经济体,美联储也表示将加速收紧政策,但欧洲央行只是稍微收紧了刺激措施。

凯枫认为总的来看,市场在圣诞节前冒险情绪有所升温,导致美元指数持续下滑,金价迎来喘息之间,但黄金的避险买需也有所减弱。如果金价短线能站稳1800关口,或许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若跌落1800下方,则金价盘整的机会更大。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对金价有重要的影响,另外还需要关注初请失业金人数、个人支出及耐用品订单等数据。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周线上方压制只有1850,其他没有明显的回调力度,同时经过本周日线的周二刺探1785并不破,更加确定了黄金多头的强势,目前放量开始,日线收阳,并且再次刺穿日线布林上轨的压制,今天多头需要的只是拉开布林上轨和对1816的试探,强势上涨先看1816,破位则见1830。从H4周期来看,暂时偏向多头也不能追多,布林也是收口状态,因此,明显的趋势作用之下没有明显的连涨状态,日内只考虑回落做多,小周期支撑在1798附近,亚欧盘预计可震荡回落确定再做多寻求上涨的空间。按照时间周期来看,力度大概长线在欧盘末期和美盘,其中,美盘不破1816可看回落,不过黄金上行的趋势比较强势,凯枫并不建议这个时候还逆势做空了,短线可以尝试不过大家空单需要带好止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