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特斯拉市值重回万亿美元!这一夜,市场经历了什么→
时间:2021-12-23 9:33:33

  当地时间周三,投资者进一步消化奥密克戎毒株快速传播的影响,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74%,标普500指数涨1.02%,纳指涨1.18%。当天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部分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数上涨。龙头科技股除脸书外全部收涨,特斯拉大涨7.5%领跑,公司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原因是CEO马斯克周二表示,他已接近达成此前的减持目标。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2.3% 增速显著放缓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3%,较前值上调0.2个百分点,略好于预期,但较第二季度的增长6.7%大幅下滑,创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供应短缺,净出口增长放缓以及政府向企业、家庭提供的疫情支持资金减少,是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恐慌指数”VIX自12月初以来首次跌破20

  另据金融机构数据,自1953年以来,12月通常是标普大盘最平静的月份,然而在今年,12月却是波动最剧烈的一个月。“恐慌指数”VIX本月初一度飙升至35上方,直到22日才跌破20这一关键点位。市场人士预计,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财政支持前景不明的大环境下,这种大幅波动的情况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22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收涨

  欧洲市场方面,科技、旅游休闲和医疗保健类股走高带动多国股市上涨,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三集体收涨。截至收盘,英国股市上涨0.61%;法国股市上涨1.24%;德国股市上涨0.95%。

  22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能源信息局周三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470万桶,降幅远超市场预期。目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比5年平均水平少了8%。对美国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情绪推动国际油价周三显著收涨。截至收盘,明年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76美元,涨幅为2.31%;明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5.29美元,涨幅为1.77%。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