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圣诞节前夕交易量锐减 贵金属开始筑底
时间:2021-12-22 16:08:10

基于目前的震荡走势,黄金再想要走出单边行情已经很困难了,下方1700这个整数关口不跌破就无法危及下方重要支撑位1680,上方阻力位1900不破则很难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目前来看实际的震荡空间是1750-1850这个区间里面上下100个点,目前黄金下跌以后再次反弹,处于B浪尾声,抓住C浪的反弹寻找进场点位即可。短期内如果没有再次下探的预期,可以考虑在1785这一线就考虑分批次进场了。短期以内想要有比较大的下跌空间并没有,在圣诞节之前可能会保持这样的震荡状态,因为随着欧美的假期临近,黄金白银的交易量会越来越少,这也是贵金属走势疲软表现的最重要观点之一。

美债和美元指数双双走强强劲,若通胀持续更久的时间,预料其对金价的影响将逐渐超过利率的上扬,因为较高的通胀将抵销利率的涨幅,使得实质利率保持在负值,进而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高通胀环境所带来的抗通胀需求与货币政策由缩转紧,将是左右国际金价走向及黄金投资需求的两大关键,事实上,今年以来多国央行增持黄金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且印度饰金需求强劲,理应推升金价走高,但考量货币政策可能转向后,投资人降低对于黄金的曝险。在实体需求仍存、央行持续购金两大因素之支撑下,若投资人充分消化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的预期心理后,再度因抗通胀需求而回头增加黄金部位,则2022年上半年国际金价有望震荡走高。

日线结构上,黄金昨日再收一阴,很显然是对前两日下修行情的延续,这也是预期内的走势,但是调整又并未跌破10、20日线1785/84支撑,短线技术上也保留了一定的看涨条件。而随着本周将迎来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情绪寡淡,可能会继续导致黄金一直延续震荡,那么10、20日线的争夺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今明两日一直维持在10、20日线上震荡,则短线黄金保留了看涨的条件,但能不能上涨,以及上涨动能来源也还得看美元近期波动情况。而如果今明两日行情跌回至10、20日线以下运行,则结构重心下移,行情或有回归弱势震荡可能,虽然还可能保持震荡,但震荡区间也会相应的放大,届时下方或可将1770-67一带视作为短线震荡区间下沿支撑。

短线行情运行的也并不很乐观,隔夜回撤1785附近后有回弹,但空间不是很大,仅测压至1790附近,趋势上看日内下修趋势或有再延续可能,下方可关注1785-83,以及1780附近支撑争夺。同样1785-80一带最终得失也将决定短线行情能否会有新一波的行情走向。日内上方则继续关注1790争夺,如果今日行情一直处于1785上方震荡运行,则1790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突破的概率也会增加,而上方主要压力依旧锁定1795、1800。

操作上,日内主思路需要做一定的调整,主要为反复假期前的行情可能出现的异动风险。主思路保持看调整预期,但是莫再盲目追空,下方关键支撑位适度尝试短多,但也进行尝试参与,今明两日莫考虑中线波段。保守者则选择观望为宜,避开假期前可能出现的异动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