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略超预期,但11月房地产数据强劲,金价短线持稳
时间:2021-12-17 7:31:44

  周四(12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超预期,房地产市场数据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表现超出预期,在一系列的美国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基本持稳于1788美元附近。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缓慢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0.60万人,预期20万人,前值18.4万人。

  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职位空缺依然很多,美国各大雇主一直在提供更高的工资和更多的福利来吸引员工。美国劳工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私营部门的时薪比去年同期增长4.8%,远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

  而目前高达数百万的天量职位空缺表明,尽管各大企业纷纷提供了更高的工资和奖金,但仍然很难填补职位,劳动力供应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满足需求。

  分析表示,劳动力紧缺已经渗入到了方方面面,美国各大企业开出的薪资越来越高,但招人依旧越来越费劲。更夸张的是,由于劳动力市场短缺,美国甚至还出现了“圣诞老人荒”,今年很多孩子恐怕连圣诞老人都见不到了……

  疫情引发了人们对公共卫生安全的担忧,不少人不愿意继续待在工作岗位上,一些家长也不得不居家照顾孩子。其次,疫情也可能引发了人们对自我价值的重新思考:是否有必要冒着生命危险为老板创造价值?此外,劳动力市场供应短缺也让求职者处于一个更有利的位置,他们能够借此向雇主提出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报酬,或者直接选择辞职去更好的地方。

  对于目前就业市场紧张的原因,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疫情之后美国政府大量发钱把人“发懒了”,很多人不愿意回去工作。此外,疫情后很多人觉得身体最重要,提前退休也导致了就业市场紧张。

  此外,通常被忽略的移民因素也值得关注。分析称,从特朗普执政以后,美国的移民政策收紧,以前每年新移民100万左右,现在不到50万。所以跟以前正常的年份相比,过去五年累计移民人数大概少了300万人。

  咨询公司 Work Institute总裁丹尼·内尔姆斯表示,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如今劳动力市场已经大变样。疫情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它正在影响人们的精神和身体,所有这些事情都在继续让人们反思他们的生活、职业和工作。

  本月公布的非农报告也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美国劳工部1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增就业人数21万,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但美国失业率从10月的4.6%降至11月的4.2%,为21个月最低,好于市场预期的4.5%。此外,11月劳动参与率为61.8%,高于10月的61.6%,但较2020年2月仍有1.5%的差距。

  美国房地产市场如火如荼

  同时公布的美国两项房市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实际公布11.80%,预期3.1%,前值-0.7%;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实际公布167.90万户,预期156.7万户,前值152万户。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月率实际公布3.60%,预期0.5%,前值4%;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实际公布171.20万户,预期166.1万户,前值165万户。

  此前数据显示三季度,北美住房市场继续高涨。报告指出,美国房价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点。经过八年的强劲房价增长,美国这波楼市繁荣还在继续加强。在极低的利率和大规模政府刺激支出的推动下,美国住房开工建设兴旺,但有限的供应量限制了房屋销售,推高了房价。

  2021年三季度,美国经季节性调整的标普/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飙升了13.41%,比前一年的5.63%的增长有了大幅提高,并且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发布的数据印证这一趋势。该机构发布的美国房价指数在2021年三季度同比增长了12.49%(经通胀调整,下同),比前一年的6.91%的增长大幅提高,也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季度同比涨幅。

  报告指出,尽管人们对买房的兴趣持续浓厚,但现有的低库存以及较高的价格和建筑材料瓶颈制约了一些新房的销售。2021年10月,美国二手房销售量比上个月增加了0.8%,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8%,经季节性调整,年度售房量预计将达到634万套。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