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2020年末掀起一股总裁离职潮
时间:2020-12-31 19:45:54

  作者 | 王泽红

  出品 | 焦点财经

  临近岁末跨年之际,房企高管人事变动消息被频频传出,许珂将离任禹洲集团执行总裁、刘森峰辞任实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本龙开启合伙创业之路,张巧龙转任彰泰集团事业合伙人。

  他们,或辞职,或创业,或成为合伙人,在不平凡的2020中,经历了疫情之初的售楼处关闭潮,见证了房企卖房从线下走上线上,也体味了“三道红线”下的融资受限。

  一边要降负债,一边要冲业绩;既要处理好与老板的关系,又要在架构调整中坚守好自己的地位和决策权,虽然身居高位,拿着诱人的高额年薪,但他们身上的压力也是相对应的。

  坚强的走完了这一年,他们重新审视自己,开始规划新人生方向,准备开启新的职业生涯,较为典型的是原弘阳执行总裁张良“弃地从医”,主动离开熟悉的地产行业人力资源圈,转投自己梦想的医疗事业。

  刘森峰,这位碧桂园曾经的亿元“打工皇帝”,投奔二代少帅张量旗下的实地地产后,期间被传出多次分手消息,称其有意回到南京发展自身产业,后又迅速辟谣。如今又传出他辞去实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职位,升格为高级事业合伙人。

  王本龙也是如此,去年12月应三巽集团董事长钱堃邀请,从正荣地产加盟三巽集团一年后,传出其将辞任总裁职位,将开启合伙创业之路。

  还有张巧龙,网上关于其卸任彰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的消息不胫而走,后彰泰集团更正道并不是辞任,而是因为张巧龙工作颇受认可,将升格为事业合伙人同时兼任集团执行董事。

  与他们相比,许晓军的变动已经实锤,在领地集团上市19天后,他卸任总裁被聘请为领地集团外部事业合伙人,兼领地发展董事长(平台公司)。

  褪去“打工人”的身份,升级为曾经效力企业的合伙人或股东,这是大多数地产经理人的梦想,但这并不容易,陈凯和新力地产的故事足以说明,像当代置业张鹏、正荣地产黄仙枝这样的毕竟是少数,能把经理人做到郁亮、汪孟德、莫斌和夏海钧这样高度的,更是少之又少。

  大多数地产经理人的离职更显无奈,如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在禹洲“上海-深圳双总部”引发的人事动荡中离职,据传已不在公司内部通讯录中;高负债压力下的云南城投高层大变动,总经理杜胜及多名高级管理人员相继辞职;和昌集团总裁杜超和董事长武磊,因集团激烈的人事动荡双双离职。

  而留给他们的选择不多,更多的还是寻找“新东家”,武磊离开和昌集团后,近期刚刚履新力高地产控股集团总裁,吕正韬辞去万达地产集团总裁一职后,加入儒臣集团任执行总裁。

  “打工人”也好,合伙人也罢,他们依然在依靠自己的努力继续奋斗着、打拼着,朝着既定的目标往前走,在2021年到来之际,开启新的人生征途,继续在地产圈发光发热。

  相比之下,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和万达商管集团副总裁朱战备的职业路线,则充满不确定性。

  12月30日,鲁君四因其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被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受此影响,格力地产股价31日一字跌停。

  而朱战备则是因插手涉足公司的IT设备采购的招投标,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贪腐12月28日被上海警方带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