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张书润:黄金继续震荡不休 1900压制不破仍可空
时间:2020-12-31 14:43:26

  2020年已接近尾声,我们继续满怀希望,憧憬未来。只是我希望你们不要让“再见2020”,成为一句无足轻重的道别……因假期原因周四即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将是2020年最后的交易收尾,回顾本周行情除了周一的大涨大跌让市场上的投资小伙们玩了一把刺激的过山车外,周二、周三市场算是波澜不惊,全天一直多是处于横盘整理及区间修整中,最大的波幅也是在短线转瞬间完成,就好比对于今天作为年度收官行情已经有很多朋友没有过多的期待,短线有机会那就进入,没机会就等待2021度翻篇的行情,其实这种事最好的交易心态,投资是生活中的调味品而不是生活,可有亦可无,过分的奢求就好我们小时候的梦想,但梦想和妄想还是有很大的却别,不然风险资本市场又怎会大浪淘沙。

  每天都拿起手机朋友圈及软件各种资讯推荐的鸡汤文数不胜数,各自品尝喝下去后才知道滋味如何,就如现货黄金投资,看着是否非常简单,买涨买跌,随心而动!当只有入场后焦虑盯盘才是大多数人的常态。周三金价收涨至1894,早间延续走高试探1900关口无果继续承压回撤,现货黄金行情没有绝对,一点风吹草动导致的结果就是草木皆兵,这是在笔者微信公众号张书润最早接触现货黄金时前辈们的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但现在来说对于市场很多人已经失去敬畏之心,很多时候盲目是导致鸡汤入肚后才知道不舒服。

  黄金昨日尾盘走出了一波强势的上涨,自美盘低点1875附近开始到1895附近,走出了20美金的力度,这波力度也是周二,周三最大的空间。近期行情走出较晚我们已经有所预期准备,所以末班车有时还是值得等待的。目前黄金收线在1895附近,从当前行情走势表现上看,周四黄金或表现多头,这需考验1900的高点压制情况。在这里需要强调一下,目前1900压制未破前强压依旧存在,那么不破情况下不排除形成第三次试探再跌,如果破位1900,这一波多头就破位了此前受到的头肩顶形态,多头就会进一步重新拉开上涨空间。因此日内我们需要观察一下1900是否破位。

  这也是早盘为建议不追多,1900不破还是先轻仓空一次的原因,参考周一的走势,如果黄金成功下跌破位1890,本次反弹的多头可能继续萎靡,在欧美盘出现新下跌,日线再次收阴包阳,下跌出现就先看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的上涨点1875附近。所以综上所述笔者张书润建议,黄金日内强弱点看1900压制及1890的支撑表现,回落后1890不破的情况下可择机低多跟进,也只能看高位短线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线连阳,上涨姿态表现的比较强势,但布林收口状态,均线也没有扩散,短期震荡比较明显,多空暂时预期是还会有几个交易日的争夺,但行情受消息面刺激导致多变的情况下,加速上行破位1906高点,1月将迎来上涨,但反之保持短线区间弱势震荡,不破高点,1月金价还是有大跌空间可看,所以最终行情如何演绎,我们静待市场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书润,以上解析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