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跨年行情开启 期待节后开门红
时间:2020-12-31 14:43:21
  昨日创业板、深证成指均创下多年新高,沪指也成功反弹,今日三大指数延续强势,上证涨速跟上,早盘涨超1%,有望在近期刷新高点。今日指数的强势,得益于证券板块的带动,另外科技板块中的光刻胶、5G、芯片概念等有所表现,前期强势的汽车、白酒也仍旧延续强势,但相对前期的领涨表现,走势趋缓。还是要关注科技等相对低位题材的持续性,若能延续强势,并且权重继续护盘的情况下,节后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重磅!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

  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方表示,中欧投资协定将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增强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信心,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中欧两大市场的重要贡献。在2020年最后关口,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对中欧都有深远意义,合作共赢,利好相关产业链。

  上看,昨日指数光头光脚阳线成功收复所有中短期均线,今日高开继续在均线之上运行,5日线加速上行,有望走出多头趋势;另外macd指标昨日成功金叉,今日继续向上发散,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目前表现也很不错,市场短线有望继续走强。

  指数短线反弹情绪修复等待节后红包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来到新高附近,短线情绪以及外围走势相对乐观,持股过节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节后红包行情可以期待。操作上,节后行情可继续关注近期持续性较好且有利好加持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资金抱团趋势明显的白酒、光伏也可继续关注,分化之后还有持续活跃的机会,此外,市场有延续反弹的预期,对于金融和科技板块也可适当进行关注。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