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万家臻选基金经理莫海波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31 14:58:55

尊敬的投资人朋友与合作伙伴:

转眼间2020年已近尾声。回望这不平凡的一年,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各位投资者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和我们站在一起,感谢各位投资者对万家基金的信任。

回顾今年的资本市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球经济按下暂停键,黑天鹅袭击之下,A股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千股跌停,美股十天内四次熔断,恐慌情绪蔓延。为了应对风险,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各国央行采取一系列措施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如果说上半年是流动性主导的行情,确定性较高的科技和消费获得投资者的青睐。下半年的主线则是国内经济率先复苏,顺周期板块获得市场认可。

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我们万家基金积极应对,全年布局新能源汽车板块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二季度开始逐步配置的低估值券商、地产板块也为我们在顺周期行情中赢得更多主动。截至上周五,万家臻选今年以来收益92.84%,在737只银河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当然,万家臻选成立三年还很年轻,在投资的长跑中我们才刚刚开始,期望用扎实的投研能力,和各位一起去看更远的风景。

数据来源万家基金,托管行复核,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银河同类基金为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截至2020.12.25。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们将面对的是经济持续复苏、逆周期调节政策缓慢退出的温和宏观环境,资本市场将从赚估值弹性的钱,转向赚盈利确定性的钱。我们万家基金也将遵循这样的思路,寻找盈利能力强、护城河较宽的行业和企业进行布局。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是我们持续看好的板块。在全球大力推进行业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大幅提升,成长潜力巨大,同时中国在过去十年已经培育出了全球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车电池及其配套产业链,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已经越来越重要,很多细分行业龙头在蛋糕做大的过程当中有望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
投资并非坦途,万家基金我们将时刻保持审慎清醒,挖掘市场的关注盲点,敢于在价值被低估、市场定价失效时左侧布局,努力为投资者赚到钱。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信任、支持与陪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祝各位身体健康、诸事顺利,愿在投资的道路上继续相伴前行,聚沙成塔不负时光。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