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光大期货:IMO新规将促使高、低硫燃料油供需格局生变
时间:2019-12-31 16:28:42
  12月31日,光大期货发布研报称,2020年,高硫燃料油的供应降幅将不及需求降幅,这将进一步导致其供应过剩加剧;而低硫燃料油需求潜力较大,有望出现巨大供需缺口,为了保障国际海事组织(IMO)船燃限硫新规的执行,各大贸易商已经开始积极采购低硫燃料油作为囤货。

  据了解,IMO规定,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燃硫含量从3.5%降至0.5%,以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2020年全球对轻质原油的需求增加,将使轻质原油的价格每桶上涨2美元。

  光大期货研究指出,2020年将是IMO新规生效的元年,高硫需求的断崖式下滑已成定局,但是高硫燃料油并不会完全退出市场,炼厂深加工需求由于高硫价格的经济性而凸显,发电需求也将帮助消化部分过剩高硫产量。因此,预计新规在2020年一季度带来巨大冲击后,二、三季度供应的收紧和季节性需求将略微缓解高硫燃料油的过剩,但在炼厂秋检和发电高峰期结束后高硫市场将再度转松。对于低硫燃料油而言,2020年低硫燃料油的需求潜力明显,但是从目前供应情况来看,现存及计划投产的低硫燃料油产能并不足以满足如此旺盛的需求,2020年低硫市场将产生巨大的供需缺口。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