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黄金亚市突然飙涨击碎十字星猜想 下一目标1533
时间:2019-12-31 15:21:46

    来源:dailyfx

  摘要:得益于中东局势的恶化以及美元的持续走软,近日金价节节上涨。周二亚市,交投清淡的市况下,黄金突然拉升5美元涨破1520并创9月26日以来新高,后市或进一步涨至1533。

  中东局势恶化,黄金获得大量避险买盘支持

  据中东半岛电视台网站12月28日报道,土耳其决定出兵利比亚,随后帮助利比亚政府军于12月27日晚发动大规模反攻,夺回此前被哈夫塔尔军队占领的所有失地。

  据俄塔社12月30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政府军12月29日在拉卡省北部的艾因-伊萨市附近发生了武装冲突。据悉,土耳其军队袭击了叙利亚政府军位于艾因-伊萨市以东30公里的海什柳姆地区的一处基地,对该基地进行了炮击。

  另外,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美军12月29日对伊朗支持的伊拉克组织“人民动员组织”5个地点进行了“精确的防御打击”,包括武器储存地点和指挥控制基地。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在伊拉克对数个军事基地发动攻击,并警告伊朗,若德黑兰或其支持的武装组织发动的攻击伤害了美国或盟国人员,“美国都将予以坚决回应。”

  因美国近乎完全切断伊朗的原油出口,波斯湾、阿曼湾等海域成为中东地区新的火药桶,加上土耳其在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令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令黄金获得源源不断的避险支持。周二(12月31日)亚市,在清淡的市况下,金价自1515附近迅速飙升至1520上方,创9月26日以来新高。

疲软的美元为投资者买入黄金提供了更多理由
疲软的美元为投资者买入黄金提供了更多理由

  进入2019年的最后一天,美国的经济形势大局已定:在经历一年多的贸易保护主义之后,美国的GDP增长由2018年二季度的4.2%腰斩至2019年三季度的2.1%,制造业指标全面萎缩,零售销售指标趋于低迷,通胀水平仍明显受抑,就业市场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薪资增长令人担忧....

显然,现在讨论美联储是否会在2020年加息是不切实际的,市场开始押注该行未来将愈发宽松。

  显然,现在讨论美联储是否会在2020年加息是不切实际的,市场开始押注该行未来将愈发宽松。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在截至12月24日的期间内自2018年6月以来首次成为美元净空头,投机商累积了5286手合约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另一组数据则进一步暗示美元仍有下跌空间。

  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纽约联储开展的1月14日到期15天期回购操作中,一级交易商认购83亿美元,低于350亿美元操作目标,也是旨在缓解年末资金压力的定期操作第四次未获得足额认购。这或意味着美元荒危机暂解。从9月底纽约联储开始通过回购市场释放流动性以来,美元指数就开始出现疲软。

  周一(12月30日),美元指数日线收盘录得4连阴走势,上周五(12月27日)更是创下了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弱势美元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资金转向追逐黄金,进一步推高了金价。

  十字星未引发调整,黄金后市指向1533-1535区域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涨破1515水平并扩大上行空间,令此前的十字星无法带来调整行情。同时,在清除了0.618XA~Y点(前一波显著下跌行情的最高点)的阻力障碍之后,行情将大概率继续上扬,下一关键阻力区域在两谐波计算点位的收敛区1533-1535(0.786XA~1.27YA),同时,该区域为9月24日~25日的高点。

  不过,鉴于日线KDJ指标出现严重超买,后市更倾向回踩1515水平受支持后伺机买入。若价格跌破1515水平,则短期有望进一步扩大回撤空间至1500关口附近。

黄金亚市突然飙涨击碎十字星猜想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