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金市快评】 美元走软为黄金提供部分支撑 美国经济可避免衰退
时间:2019-12-31 8:39:39
FXTM及BBH分析师在周一(12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仍受到美元走弱的支撑,明年美国经济仍继续走强,衰退可能性不大。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仍受到美元走弱的支撑,他表示“随着新年临近,美元似乎已失宠”。 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较上周高点下跌逾1%,较2019年高点下跌2.9%。 Otunuga说:“在典型的风险开启的环境中,金价倾向于下跌,但此次却美元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元的疲弱,在美元的推动下,日内贵金属升至两个月高位。” 他还表示,此外,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空袭也对金价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如果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将有更多理由增加对黄金的配置;否则,当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时,金价上涨毫无意义。” Otunuga补充说:“鉴于正处于假期,我们期望看到货币和商品的一些夸张走势。但在流动性稀薄的情况下,也不排除出现闪崩的可能。” BBH:美国经济仍积极向前 衰退可避免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表示,第四季度预计美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经济衰退可避免,也没有进一步降息必要。 分析人士指出,亚特兰大美联储GDPNow模型显示,估计10-12月的GDP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增长率为2.3%,高于之前的2.1%。 BBH还指出:“纽约联储的Nowcast模型显示,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SAAR为1.19%,低于之前的1.32%。但明年第一季度的SAAR预期值从之前的1.64%提高到了1.51%。亚特兰大联储很可能高估了经济增长,而纽约联储则低估了经济增长,我们怀疑真相介于两者之间。但无论哪个结果,衰退离我们都还很远,美联储现在暂停降息或加息以做进一步的评估形势,这是对的。我们对美国的前景感到乐观,并认为2020年不会进一步放松银根。”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