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2019年黄金多头“美梦成真” 2020年黄金将继续高歌猛进?
时间:2019-12-31 8:39:32
  2019年黄金多头“美梦成真” 2020年黄金将继续高歌猛进?

  一年能带来多大的变化啊,只要问问黄金多头就知道了。2018年接近尾声时,黄金的价格难以突破1300美元/盎司,贵金属矿业公司陷入了低迷:举例来说,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股价交投于17.88美元,而Detour Gold Corp交投于10.88美元。随着2019年即将结束,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黄金价格在8月份突破了1500美元/盎司关口,为6年来的首次,之后回落至略低于这一关口的水平,引发了一轮对金矿类股的追逐,其得到了一系列转型并购的提振。巴里克和Detour在12月底的股价分别在24美元和25美元之间。

  但即便金价的涨势在年底略有放缓,其最热情的投资者仍表示,金价的前景很少如此乐观。2019年,包括贸易紧张关系、潜在的降息、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波动、以及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在内的因素扶助黄金表现良好,分析师们认为同样的因素降推动黄金在2020年大幅上涨。

  “如果我们在经济或地缘政治上遇到任何增长障碍,或者在主要市场出现回落……我相信黄金作为一种保险资产将会大幅上涨,”Sprott Inc.首席执行长Peter Grosskopf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是认为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的人士之一。

  Artigas说道:“我们不仅认为这些问题不会得到解决,这些问题只是被推迟了,而且我们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将会出现。”

  Artigas对股市上涨持怀疑态度,认为包括负收益率在内的低利率促使许多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市。

  “股市一直表现良好,”他说。“很多都是相当高的,尤其是相对利率,但它是由宽松的货币政策驱动的,而不是基本面……(因此)你可以预期股市会回调。”

  与此同时,全球央行似乎连续第二年有望成为黄金净储备机构。据Artigas的数据,2018年,央行购买了大约650吨黄金,这是自1971年美国取消金本位以来购买黄金最多的一年。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已经购买了550吨黄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