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人口自由流动 限购基本取消
时间:2019-12-26 10:36:06

  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

  

  一、城市范围

  “城区常住人口”,城区常住人口和常住人口是两个概念,大多数城市的城区常住人口都是远低于常住人口的。

  《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2017》,中国大陆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以上的城市只有9个,他们分别是:

  

  

  

  

  

  

  

  

  

  

  

  

  

  

  

  

  

  

  

  

  

  

  

  

  

  全面取消入户限制,将有助于推动省会做大做强。

  二、人口自由流动

  中国人口已经基本可以实现自由迁徙了。阻碍人口流动的因素已逐渐从行政因素(户籍)逐渐转向经济因素(房价、房租、生活成本等)。

  

  

  其实这些城市的城区常住人口已超过500万人)的落户门槛早已大幅降低。

  最有价值的劳动力人口总量正在下降,这意味着抢人是一场输家远多于赢家的游戏,也是一场激烈的战争。

  人口自由流动,限购基本取消。

  

  三、城市化新方向

  均衡全国发展的顶层意志。毕竟,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的大国,城市化率刚刚达到60%并且还有大量潜力,四个一线城市装不下所有中国人,中国的发展也不可能只靠几个一线城市。广大二三四线城市如果也能行提升办事效率、扩大产业竞争力和就业机会、房价友好,那么安居乐业、岁月静好的生活在这些城市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实践,更重要的是,这些城市现在你想去就去。

  如果说中国城市化的上半场的主角是少数几个头部城市,那么在下半场,其他城市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身价都在1000亿美元级别,但却没有一个住在纽约和洛杉矶,盖茨和贝索斯在西雅图(都会区人口排在全美第15),巴菲特在奥马哈()。

  

  人口自由流动,限购基本取消。

  

  人口自由流动,限购基本取消。

  

  四、限购基本取消

  

  

  

  房东经济学

人口自由流动,限购基本取消。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