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原油年线时隔两年后转阴几大黑手都指向美国
时间:2018-12-31 16:51:52
行情图

  周一(12月31日),国际油价在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从股市涨势中获得指引,但仍有可能录得三年来首次年线下跌,因供应过剩的担忧挥之不去。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50,NYMEX原油期货大涨2.03%至46.2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大涨2.24%至54.40美元/桶。

  油价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上涨,受到需求健康和供应担忧的推动,特别是美国对主要石油生产国伊朗重新实施制裁。油价在10月初录得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准。当时许多分析师和交易商表示预计,到2018年底原油价格将重返每桶100美元上方。

  但现实情况是,油价已经抹去了2018年内的全部涨幅并转跌,目前的价格相比年内高位暴跌近40%左右,这是过去几十年来最惨烈的石油市场抛售之一。两大市场年度跌幅接近或超过20%。

  主要原因是在华盛顿意外对伊朗石油最大的几个买家给予豁免后,市场愈发担心由贸易争端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削弱石油需求前景。

  能源咨询公司Trifecta的主管Sukrit Vijayakar说:“正是对伊制裁留了后门,刺破了原油市场的泡沫。在不久的将来,在没有任何新变数的情况下,石油市场的第一个压力点将在2019年5月左右出现,届时将讨论延长豁免。”

  分析师表示,目前石油价格的下行压力可能会从1月开始逐渐减少,因为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开始每天减产120万桶。

  然而,市场可能仍然受到美国产量膨胀的压力。美国已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每天产量为1160万桶。在美国以外,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美国原油一季度或有15美元的反弹空间

  美国原油处于自76.90美元开启的下行B浪,运行结束后料开启反弹C浪走势,它们都是自26.05美元开启的上行调整(4)浪的子浪。

  (4)浪有望以ABCDE五浪收敛调整形态展开,隶属于自114.83美元开启的大周期下行((C))浪的走势。((C))浪则是自147.25美元开启的更大周期调整II浪的子浪。

  日线上看,油价处于上述B浪中的((a))子浪,反弹((b))浪可能随时开启,上方目标位看到60美元关口,附近恰逢封76.90美元以来跌幅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59.63美元。

责任编辑:牛鹏飞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