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正式实施
时间:2018-12-30 12:23:03

原标题:《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正式实施 全装交房将有“标”可对

正文:

全装修政策推进以及消费者售后维权,成了2018年各地楼市持续已久的热门话题。各房企在探索全装修市场?向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着全装修业质量难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法满,全装供应链体系不完善等难解之题。尤其是全装市场缺乏标准,更是好政策难落地的症结所在。

经过2018年历时一年的编制,12月28日在全国800多位房地产大咖的见证下,T/CRECC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实施公告揭牌仪式,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上盛大举行。

12月28日T/CRECC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在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上盛大发布并授牌。

带着全行业上下游的关注,12月29日,这项中国房地产行业2018年度“最惠民标准”在主编单位当代置业云阶大讲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面向公众发布并开启实施计划。地产粗放式发展将逐步迎来高品质转型,助力消费者美好宜居。

发布会现场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装修产业分会会长张鹏、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主任娄乃琳、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副总经理刘南会子、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中心合伙人郑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综合一所所长曾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许青及《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副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产业链嘉宾;各大媒体记者等近70多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标准的发布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装修产业分会会长张鹏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副总经理刘南会子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中心合伙人郑峥

本次发布会由当代置业品牌经理潘萌萌主持。在娄乃琳女士、刘南会子女士、郑峥先生、陈忠莉女士为《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认证推广标识发布揭幕后,“全装修标准化发展主流媒体联盟”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告成立;主流媒体代表一起就美好生活联合宣言。

娄乃琳女士、刘南会子女士、郑峥先生、陈忠莉女士为《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认证推广标识发布揭幕

T/CRECC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是在全装修政策风暴及行业顽疾通病存在的现状下,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凝聚多方力量,以消费者为导向,秉承【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发展理念,为产业链各方搭建的首个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及具有普惠价值的衡量体系。

该标准结合我国住宅全装修在装修污染、缺少收纳、装修漏水、噪音等方面的痛点问题,提倡适用、绿色、舒适、健康、智慧的全装修理念,通过功能、性能、材料、部品、施工、验收、提高与创新等指标,以表格化、数据化、信息化的方式,便于评价主体轻松的进行自评和他评,也为该标准在未来市场中广泛适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流媒体代表一起就美好生活联合宣言

标准的实施对促进我国住宅全装修行业发展、规范住宅全装修品质发挥极其重要作用,填补了住宅全装修品质和性能全方位评价领域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标准正式实施后,将促进绿色、舒适、健康为使命的全装修价值链逐步形成,更利于房地产行业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房子,也将有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供给侧改革,让房子回归本来价值,让地产企业走向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

全装修产业涉及多个行业,上百种产品的应用。在标准制定方面广泛调研探讨,详细梳理相关标准,回顾《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编制历程,可谓是一项生而逢时的庞大系统工程。

各大媒体记者与领导合影

经过2016长达的一年的走访调研,2017年立项通过,2018年1月1日,伴随我国新标准法实施,《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正式进入编制过程。新标准法第一次确认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极大程度满足市场创新需求,对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科学技术进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意义重大。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抓住国家大力推动团体标准改革的重要时机,启动《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编制,对于贯彻和落实国家绿色发展和深化标准化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发挥市场在标准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创建团体标准品牌,均具有重要意义。《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编委会历时一年,发挥行业骨干企业标杆作用,群策群力,作为房地产行全装修行业的首个团体标准,终于面世。

记者问答

在新闻发布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主任娄乃琳女士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精细化的不断成熟,各地政府大力推行全装修政策,淘汰毛坯房将成为必然。《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的第二个团体标准,它是国内首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标准,它的实施对促进我国住宅全装修行业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2019年,我们也会在全国各地组织召开《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贯彻会,欢迎各地产企业一产业链相关机构积极参与。

娄乃琳女士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装修产业分会会长张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终于面向社会。虽然房地产行业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但我们仍然对房地产的行业充满信心。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的主航道上,希望从2019年开始,全装联会能推动中国全装修产业链向以绿色、舒适、健康为使命的全装修价值链的进化,成为一个消费者智库,并且链接到每一个优质的会员身上,让大家受益。

在发布会上,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副总经理刘南会子女士对《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进行内容介绍;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中心合伙人郑峥先生对标准是如何推动全装修行业进步进行的具体分析。

随着《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实施,2019年元月开始,将完整定义住宅全装修,设定全装修住宅的准入标准,消费者购房有据可依;同时房地产行业也将实现对全整修住宅品质、质量规范分级,达到对室内居住品质提升的共识。即星级代表更?的居住体验。在引导全装修住宅精细化设计施?,科学正确选择材料部品的方面也将发挥指导作用,引导?业和产业升级。

可喜的是,11月28日标准正式发布后,当代置业、万科企业、北辰、首开、保利等企业开始了全装修项目的星级评价申报,在房住不炒的品质回归中,期待本标准更好的惠及产业链各方,实现诗意栖居的美好理想。

《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参编单位授牌仪式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