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记者暗访风波下的权健集团:大会照开产品照卖
时间:2018-12-27 8:45:33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这篇文章刷屏,权健公司陷入“千夫所指”的舆论漩涡,记者暗访后发现,权健公司内依然热闹非凡,追捧者众。

  “服用权健白果酒的第六天,丈母娘感觉头轻脚快,也能下地了,她喝了4个月以后,到现在一直没住过院”。

  2018年12月26日,天津市武清区,《中国企业家》记者以暗访的形式,来到权健集团周边。在这里,记者遇到了一位“段老师”。“段老师”自称,夫妇二人都是70后,来自河北保定的一个小县城,已经在权健公司干了多年。

  2012年9月左右,“段老师”的丈母娘患上了心脑血管病,一年要去好几次医院。“老住医院,住得出不来了”。后来,一位权健的“老师”找到他们,“反正有病乱投医,你先试试”。

  在见识了丈母娘身上的神迹之后,“段老师”家族中有30口人都加盟了权健,他还为自己还在上初中的独子占了一个权健的“坑”。“段老师”的媳妇现在是权健的“教育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可以直接给她们讲课),带了6万多人,而且很快就7万了。而“段老师”自己在2014年加入权健,带了将近2万人。

  “段老师”说,新人刚加入权健后,会有老师亲自带、手把手带,比如示范火疗怎么做等。那么做火疗是否需要具备什么证件?他说“什么都不用”。通过培训会,则可以学习知识理论。

  权健公司对业绩好的员工有高额奖励。其中车奖20万元,房奖100万元,可以兑换成现金。这两项奖励,“段老师”还没拿过。不过,他说明年4月19号公司办年会的时候,估计可以拿到车奖。

  “我干了15年的广告,我媳妇干了13年美容美发,过去13年的总和,都没有我们现在一个月收入高”,“段老师”说,他媳妇现在的月收入大概20万元。

  在“段老师”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了权健公司。大楼里人头涌动,或在听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或摩肩擦踵的排队进入会场。即将被巨额财富砸中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围绕权健的舆论风波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们。12月25日,知名医疗自媒体丁香园发表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该文章迅速激起了广泛关注。

  文章称,一个叫“周洋”的女童患癌后,在治疗过程中肿瘤标志物一度得到接近正常水平的情况下,因家人听信权健宣传,吃了两个月权健销售的“抗癌”产品后,最终病情恶化并去世。而在“周洋”奄奄一息的时候,权健却还在以“周洋”为正面案例在互联网上进行宣传。

  显然,周洋的离世,并没有阻挡权健壮大的脚步,“段老师”称,在全国,权健人大概有数百万。一位当地司机则告诉记者,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的直升机也常常留在权健(天津)肿瘤医院的门口。

  权健公司附近的饭店老板娘称,自己就是权健的会员(经销商)。据她说,要想成为权健的会员,需要先买7480元的权健商品,之后能以五折的价格向权健拿货。而且,累计到不同的级别,有不同的返点。比如卖到9000元以后,可以返9%;过12000元,就返12%。“我就是一边开店,一边兼职做,就为自己用着便宜”。小饭馆老板娘随后展示了她购买的权健产品。标价为146元的麦香味固体饮料,她的购买和进货价是73元。

  一位刘姓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讲解权健的“发家史”和“神奇”产品。她告诉大家,权健的保健品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秘方,用权健的这些药治疗癌症,中晚期的癌症,比如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的治愈率可以达到62%。

  这位“刘老师”所属昱盛体系,加盟权健刚一年多,但手下已经有几百人了。她今天从河北带了50多名同乡来权健开会、培训。 “刘老师”说,权健公司会根据手下的业绩,给她发奖金。

  由于B区礼堂在办尚德体系的启动会,昱盛体系每月一次的大会只能去权健公司合作的锦绣宾馆。这里是他们来天津武清后,继权健(天津)肿瘤医院、权健集团总部后的第三站。

  在“刘老师”的邀请下,大家一起坐上了去锦绣宾馆的大巴车,参加他们的培训大会。该宾馆离权健公司也是大约20多分钟车程,一度面临倒闭,是权健来这里办会议后,养活了他们。

  进入锦绣宾馆后,“刘老师”说会费、餐费、和住宿费,100元/人,大家需要凭身份证买票。下午和次日上午都有会议,晚上则有晚会。下午主要讲权健公司的发展史,次日上午讲致富榜样和成功病例。晚上有自编自演的节目,“让人们轻松一点”。

  本刊记者将继续追踪“权健”事件。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