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全国100家健康空气教室落成
时间:2018-12-26 14:18:37

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天气,室内空气质量同样不能忽视。而母婴人群对空气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目前,海尔空调和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已在北京、青岛、广州等全国12个城市建立100家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让全国10万儿童家庭受益。海尔空调聚焦母婴圈,与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及100多家母婴生态资源方共同普及母婴室内空气健康知识、加速智慧空气生态圈的落地。

聚焦儿童健康 落成100个健康空气教室

早在今年5月,海尔空调联合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项目启动之初就宣布,将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建100家“健康空气教室”,让孩子们能够了解健康空气、呼吸健康空气。截至目前,100个“健康空气教室”已在全国落成,活动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12个城市的妇幼保健院、特殊学校、社区等场所。通过妇幼保健、儿童健康专家讲座、好空气宝贝学院老师分享空调污染知识、童话剧表演、健康小卫士涂鸦等形式,并在妇幼系统、幼教系统发放《健康小卫士》科普读本,让近10万家庭受益。

全国100家健康空气教室落成-焦点中国网
全国100家健康空气教室落成-焦点中国网

“这种活动真的挺好的,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很多常识,而且家长们也都非常认可。”在健康空气教室活动走进北京通州幼师实验幼儿园时,园中保健医生郝医生称赞道。

据一份国内数据显示,70%的中国家庭空调使用年限大于5年,但在最近1年之内进行专业清洗的家庭不超过30%,用户对于空调清洗意识非常薄弱。海尔爱+除菌空调凭其独有的三重除菌、自清洁功能,在活动中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咨询。作为一个四岁孩子的母亲,郝医生也对爱+空调表示了认可:“孩子们正需要这样的好产品,不管是家里还是幼儿园里,环境对孩子真的很重要。”

 全国100家健康空气教室落成-焦点中国网

 探索母婴空气公益 建母婴空气生态平台

海尔空调和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以健康空气教室为切入点,守护儿童呼吸健康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不少企业的认可。此次“健康空气教室”系列活动吸引了包括贝恩施、每日瑜伽、丽格眼科等企业在内的第三方资源100多家,海尔母婴空气生态平台已具雏形。

今年,海尔空调和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发起的健康空气教室项目是对母婴空气领域的一次公益尝试。从推出解决方案到制定行业标准,再到公益活动的实践落地,海尔空调一直致力于推进母婴空气生态的升级。去年7月,中国孕婴童展上,海尔空调推出行业首个母婴空气解决方案;同年11月,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了中国首个母婴级空调标准。

如今,随着更多母婴资源方的加入,海尔空调将更加精准把握母婴人群专属的空气需求,持续进行产品、技术迭代。同时,海尔空调从公益出发的实践方案为行业树立了新的落地解决措施,体现出其立足社会、回馈用户的企业责任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