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大兴明年规划南中轴延长线
时间:2017-12-29 15:54:26

明年大兴区将系统梳理辖区内历史、自然、现代、文化等方面的自然资源,形成台账,对文化基地价值进行再发现,同时将推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其中南中轴延长线文脉的规划与发掘是重头戏。

记者从日前的大兴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题活动上获悉,大兴区正在编制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共有8个方面42项,包括完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大兴段规划和南中轴延长线规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中轴延长线已经聚集了众多泛博物馆式的社会投资文化项目,大兴区计划整合这些社会力量,共同打造南中轴延长线。“从南中轴延长线最北端的南海子郊野公园到团河行宫、德寿寺,再到南中轴森林公园和半壁店森林公园,最终到新机场,这将是一条生态中轴、文化中轴。”

目前,团河行宫和德寿寺已经启动修缮,待具备条件后将对市民开放,其中德寿寺有望明年开放。记者了解到,德寿寺是清代皇家一座重要的寺宇,位于皇家苑囿南海子中,始建于顺治年间,是为了纪念顺治与五世达赖喇嘛的会见而兴建的。

(北京晚报)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