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ST亚星获赠1.35亿现金“保壳”-股票频道
时间:2016-12-30 8:34:08
3101成明年大盘生死线 共享单车炒作第二波来袭

  资本市场玩法不断创新,前有牛散捐赠 kwid=stock_600645 kwname=skwl_keyword>中源协和(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645 class=hqspan>600645,买入)搞研发,今有投资公司捐赠*ST公司保壳。 kwid=stock_600319 kwname=skwl_keyword>*ST亚星(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319 class=hqspan>600319,买入)今日公告,公司接收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无偿赠与的现金1.35亿元,并已于29日全部到账。

  据公告,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汇理”)为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后者主要从事投资业务,持有1273.76万股*ST亚星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4%。对于赠与原因,其表示为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消除退市风险,并为未来公司开展产业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长城汇理正是上市公司现任大股东,是通过四次举牌入主公司的,持有公司股份7447.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宋晓明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在第四次举牌后,长城汇理表示将发挥控股股东作用,通过产业并购、整合等方式改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值得关注的是,在长城汇理表示发挥控股股东作用后,旋即于9月份再次启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向控股股东长城汇理全资子公司品汇投资出售上海、广州等地6处闲置房产,拟出售房产的建筑面积共5666.48平方米,交易价格为3352.23万元,增值率367.67%;后续公司又拟将其持有的亚星湖石75%股权出售给东营志远、将赛林贸易100%股权出售给深圳品汇。但“因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最新公告终止上述连续重大资产重组。事实上,此前从终止重组再到终止定增,自今年4月起,*ST亚星在保壳路上已“碰壁”过两次。

  在重组再次终止、公司面临退市风险的情况下,长城汇理无奈之下,火速向上市公司赠与现金“保壳”。公司表示,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向公司赠与现金,体现了其对上市公司的支持,有助于优化公司资金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消除退市风险,并为未来公司开展产业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