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今典集团一年连开两家红树林酒店
时间:2016-12-30 7:26:14

今典集团一年连开两家红树林酒店

  海棠湾(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建筑造型,是由国际著名的阿特金斯提供概念设计方案。

今典集团一年连开两家红树林酒店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餐厅及客房等都充满了艺术设计。

  12月24日,中国第一家七星级酒店——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揭幕,这是今典集团今年开业的第二家红树林酒店。今典集团再一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7年前,当整个房地产行业在政策刺激下而进行规模化发展、冲刺业绩的时候,今典集团却坚定地选择了转型。如今,房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下开始降温,不少房企都开始摸索转型道路的时候,今典集团早前开始的转型之路又走到了哪一步呢?

  在企业高潮时坚定转型

  在行业内,今典集团可以说是第一批转型进入旅游地产行业的房地产开发商。这家企业在房地产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2009年,便开始选择了向休闲度假行业进行转型的战略。

  在当时,此举也曾不为行业所看好。不过,在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看来,在那一时期进行转型却有着充分的逻辑支撑。

  “经济下行的时候,正好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好时候,也是度假休闲发展的好时候。在企业高潮的时候转型,可以转过去,在低潮期转型,一转就死。”张宝全曾表示,当时之所以会坚定地选择进军旅游度假行业,主要是看到了中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随之带来的巨大消费潜力。“自然美景加上吃喝玩乐,度假就是把人间最美的东西都给你。”

  在张宝全看来,很多人平时生活很节俭,而度假时很舍得花钱,哪怕花光了也很高兴,度假买的就是与现实脱离的感觉。“所有的商场和购物中心,都是在创造现实、满足现实,它的核心还是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但是度假不同,度假的本质是文化消费和精神消费,核心是脱离现实。”张宝全如是说。

  “红树林”构筑度假酒店新模式

  在酒店类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今典集团所选择的战略同样遇到了行业人士的一些质疑。当时,酒店大多是亏损的,作为从住宅开发商转型而来的今典集团,又该如何突破这一僵局呢?今典集团用“红树林”这一品牌给了市场一个答案。

  有业内人士就曾经指出,酒店之所以亏损,并不是旅游消费不够,而是过去的酒店产品落伍,从城市商务需求设计的酒店已经不能满足如今的休闲度假需求。做度假旅游、商业地产,开发商如果不能在定位、资源和运营方式等方面解决问题的话,是很难找到出路的。因此,在2012年前后,几乎所有酒店都在考量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今典集团非常敏锐地把握住了市场的变化,不再出售“睡觉”,而是出售“生活”。

  2012年9月,今典集团在海南打造的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正式开业,拉开了今典集团由住宅开发向度假地产转型的大幕。在今典的战略版图上,这一以“红树林”为名的品牌化、标准化产品模式,将向全国各地的旅游度假城市发散、复制,如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红树林模式是一种颠覆。”在张宝全看来,他自2009年以来,潜心构建红树林的基本逻辑。在他的眼中,红树林不是一个酒店,也不是一个商业项目,而是一个能够提供度假生活方式的综合体。它将酒店的产品模式、运营模式都从传统酒店围绕“卖客房”的模式里拉出来,供应的是吃喝玩乐一体的度假目的地。

  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里有4000多间客房、大小上百餐吧的自营美食街、水乐园、儿童探险王国、电影城和电影外景街、购物商街、奥特莱斯、5000平方米的今日X书屋、今日艺术汇……营造丰富的度假生活,把客人留在酒店。

  事实的确如此。从转型至今,今典集团的业务范围已经涵盖了酒店、餐饮、时尚商业……成了一个真正的生活方式供应商。

  七星级酒店刷新奢华新定义

  最近,今典旗下位于海南三亚的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揭幕,让整个行业对旅游度假酒店的认识再度刷新。这是今年今典集团继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后第二家开业的酒店。在此之前,世界上的高端酒店一直以来都是国际品牌的天下,境内开发企业所建的酒店,通常也冠以国际品牌的名字委托管理。而“海棠湾红树林酒店”却让中国自有品牌一举进入这一行列。

  据了解,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建筑造型,邀请国际著名的阿特金斯提供概念设计方案,而室内装饰也迎合了新的艺术审美,完全抛弃之前高端酒店金碧辉煌的设计,着手在艺术品位上发力。酒店的每层走廊邀请了艺术家、设计师作画,让酒店直接升华为了艺术品。

  比如,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大堂屋顶上通过交错的结构设计,形成一万个透光格子,尽显海南的蓝天、阳光。而大堂后面的开放式设计又直面大海,使得大堂形成了和天海互动的美妙视野。再比如,酒店的婚礼塔,运用全息影像营造,将海洋图景的全息影像直接透射进深20余米的建筑空间里,形成一个浪漫、奇幻的海底世界。这种艺术化的处理,使得酒店审美告别了传统奢华路线,更加贴合当下主要客群的审美观。

  此外,餐厅、艺术汇酒吧、电影俱乐部、禅茶会所、峡谷休闲商街等以及394套全景观客房,每一处都充满了艺术设计的惊喜。29栋泳池Villa因为每排Villa被逐层垫高的台地式设计,全部拥有无敌海景;18套亲子客房由意大利艺术家设计,连电梯都做成了宇宙太空舱,孩子乘坐“太空舱”即可直达城堡、星空等各种主题场景的亲子客房内。

  而据今典集团方面透露,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远远不是他们的终点。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杭州、广州、大理、嵊泗等地陆续打造红树林度假世界。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 今典集团一年连开两家红树林酒店
  •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