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2016年A股大盘点:新股“三宗最”惊艳登场-股票频道
时间:2016-12-30 6:52:28
3101成明年大盘生死线 共享单车炒作第二波来袭

  编者按:回顾2016年,首发新股上市后的惊艳表现,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之一。在申购新规下,上市即有几个或者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一字涨停板的新股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明显。《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年内新股每签最高浮盈为 kwid=stock_603986 kwname=skwl_keyword>兆易创新(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3986 class=hqspan>603986,买入),每签最大浮盈16.52万元;年内涨幅最高为 kwid=stock_601882 kwname=skwl_keyword>海天精工(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1882 class=hqspan>601882,买入),最高涨幅达2186%;年内IPO中签率最高为 kwid=stock_600919 kwname=skwl_keyword>江苏银行(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919 class=hqspan>600919,买入),中签率为0.47%。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只个股进行回顾分析,以飨读者。

  海天精工 上市以来最高涨幅达2186%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 kwid=stock_300033 kwname=skwl_keyword>同花顺(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300033 class=hqspan>300033,买入)数据统计显示,海天精工上市以来较发行价的最高涨幅达到2186%,在今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新股中居首。

  具体来看,今年11月7日首发上市的海天精工发行价为1.5元,首发上市后连续30个交易日涨停,12月21日收盘价飙升至34.29元,累计涨幅达到2186%,每签最高浮盈为3.279万元。从发行资料上看,该股共计发行522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698万股,中签率为0.05%。

  经过近期调整后,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5.37元,较发行价累计涨幅为1591.33%,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3.36倍,市净率为12.41倍。

  基本面上,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高端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加工原理看产品均属于金属切削机床;从产品配置看大部分属于高档机床。

  上市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在高端数控机床市场的领先地位,逐步完善高端数控机床的产品系列,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数控机床生产企业。公司计划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瞄准发展中国家这一新兴市场,如金砖国家、东南亚等地。通过大力开拓这部分新兴市场的销售,力争在三年后达到“每年2000万美元,约合1.2亿元的外销收入”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海天精工不仅是年内累计涨幅最高的新股,同时其1.5元的首发价格也为年内两市新股中最低的。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海天精工上市后的出色表现与其低价发行有较大关系,首先,低价发行给予该股更大溢价空间;其次,低发行价对打新收益产生直接影响,因此也加大了投资者惜售心理。

  兆易创新 每签最高浮盈16.52万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新股中,兆易创新每签最高浮盈达到16.52万元,成为年内最赚钱的新股。

  具体来看,今年8月18日首发上市的兆易创新发行价为23.26元,因在沪市主板上市,网上申购每签可认购该股1000股,9月14日该股上涨至年内高点188.47元,累计涨幅为710.28%,每签浮盈达16.521万元。从发行资料上看,该股共计发行25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250万股,中签率为0.03%。

  该股于9月19日开始停牌,截至9月14日最新收盘价为177.91元,较发行价累计涨幅为665.13%,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8.1倍,市净率为14.39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闪存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物联网终端、个人电脑,以及通信设备、医疗设备、办公设备、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设备等领域。

  9月19日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根据12月17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北京矽成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北京矽成100%股权。就本次交易相关事宜,本公司与北京矽成全体股东于2016年12月16日在北京签署了《意向协议》,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外,公司公告表示,在本次重组各项工作完成之后,将尽力在2017年2月19日之前复牌。

  对于该股, kwid=stock_600999 kwname=skwl_keyword>招商证券(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999 class=hqspan>600999,买入)表示,维持公司“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是A股存储器芯片和MCU芯片双龙头,长期受益于国家芯片国产化战略。公司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想象空间巨大,预估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03元、2.90元、3.77元,目标价200元。

  江苏银行 中签率达0.47%居首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新股中,江苏银行网上申购中签率居首,达到0.47%,即每214签便有一签“中奖”。

  具体来看,从发行资料上看,今年8月2日首发上市的江苏银行发行价为6.27元,共计发行115445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03900万股,中签率为0.47%。年内高点出现在8月15日,最高价为14.84元,累计涨幅为136.68%,每签浮盈达8570元。

  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61元,较发行价累计涨幅为53.27%,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64倍,市净率为1.38倍。

  基本面上,江苏银行是我国第三大城市商业银行,实现江苏省内市县机构全覆盖、辐射全国三大经济圈,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城市商业银行。

  对于该股, kwid=stock_600109 kwname=skwl_keyword>国金证券( style=display:none>行情 id=hq600109 class=hqspan>600109,买入)表示,考虑到公司资产质量的改善,小幅调高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15.3%。江苏省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对其边际影响最大,资产质量的持续改善可期,同时公司在大数据整合上有优势,能有效打开获客和业务渠道拓展上的空间,在资产质量包袱减轻的同时保持业绩的稳定和较快增长。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市净率仅为1.2倍,作为次新股估值优势明显。综合考虑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估值水平,调高公司的投资评级至“增持”。

作者: feixiang 来源: